🌟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花鸟卷设定:执离】画中仙【下篇】


 

*花鸟卷设定

*半年前的上篇,我来补下篇了,爱我吗(你走!)

*上篇详见:【花鸟卷设定:执离】画中仙【上篇】

 

 

>>> 

 

 

不嫁…怎么嫁?”慕容离觉得他父王和那群朝臣简直疯了,自己身为男子怎么可能去和亲天权呢?就算是拿着自己的画像,改成女像,送过去选秀也不行!

 

 

*

 

 

钧天天历329年,钧天国国君虽徒有其名,可势力大减,因此以为钧天铸造货币为生的附属国瑶光,也因为货币贬值的原因,颇受其害,国势大不如以前,遭到诸国的觊觎。

 

在此等万般无奈之下,群臣向瑶光国主提出,天权地处西境,物丰财厚,又可依仗昱照山天险,若是瑶光能够与天权结为秦晋之好,必能于国势上有所提升,更能减少他国对于瑶光的觊觎。

 

而更巧的是,恰逢天权国下了旨意,要为太子爷执明纳妃,此时不和亲个王子公主过去,更待何时呢?可瑶光国国君向来以国事为重,子嗣凋零。虽说也可以从王官贵族的子女之中挑选出绝世之人,但考虑到天权为大国,太子爷也是尊贵之人,自然还是要从国主的嫡亲子嗣中选一个过去,才为结了秦晋之好啊。而这算来算去,能和天权太子爷年龄相仿,又还未娶亲的,怕也便只有王子慕容离了。

 

 

听完父王这一通解释,慕容离也料到是朝中何人为父王出的这等计谋,左不过是这些年自己于边疆立了不少军功,又能将上次赈灾等事处理的妥妥当当,自然有人怕自己锋芒过盛,会成为将来夺嫡的劲敌,所以才会想方设法将自己从这瑶光国里赶出去。

 

其实就慕容离而言,他对于那君主之位毫不在意,只要能够福泽被及瑶光的苍生,能够让瑶光国在乱世之中不遭到波及,便是他心中所念了。可那人偏偏将矛头指向了他,若是现在自己真的和亲去了天权,那瑶光落入那人之手,会成为怎样的一个人间炼狱?

 

所以这瑶光的和亲,自己万般不能应许。

 

 

*

 

 

慕容离捧着自己的茶盅放到淡色的唇边,细细的品了几口,方才缓缓地放下,“瑶光史上从未有过男子和亲之道,不过依父王的意思,为了保全国土,儿臣自当尽力…”慕容离抬目见父王面上紧绷的表情略有些缓解,便继续说道,“不过儿臣听闻这天权国太子对于画师的要求极高,不是些胭脂俗粉便可入他眼的…儿臣今日寻得古书中一种奇特的颜料和画法,可将人绘的栩栩如生,父王不如将这作画之事交于儿臣,更可事半功倍?

 

瑶光国国君本念着儿子慕容离虽一副清秀之貌,可骨子里的傲气宛若蛟龙腾于九霄之巅,能够放下身架和亲,便已是不可思议,这又寻得奇特的颜料和画法,更是喜笑颜开,自是应允了去,“好!好!好!那三日之后,本王便命人来取画!”。

 

 

*

 

 

待瑶光国国君走后,慕容离便大张旗鼓的将自己的殷离阁以父王之名封锁了起来,只供一日三餐的伙食,其他人一律不可探视,说是不可冲撞了古书中的画神。

 

但实际上,哪有什么古书,哪有什么奇特的颜料与画法?

 

慕容离左不过选了些普通的颜料,在宣纸上画了个奇丑无比的人,鹄面鸠形,鸢肩豺目…就连画作完毕,慕容离也被画中之人惊了半分,他心念着这要是还能被天权的太子爷选上,那他可能是瞎了。

 

不过,毕竟是选秀之图,怎么也要讲究些美感,虽然人丑,但是画风不能输,总不能让天权误以为瑶光不予重视,为两国之交埋下隐患便不好了,慕容离一边想着,一边在那鹰头雀脑之人的背后填了几朵盛开的羽琼花,心念着这便万无一失了吧。

 

 

 

*

 

 

三日之后,慕容离将那副画作包得严严实实的交于父王,并告诉他,这除非天权太子爷亲自拆封,其他人若是先天权太子见了那副画,便是冲撞了画神,就是祸了。瑶光国君也知自己的儿子慕容离天资聪颖,过于常人,能寻得古书,自是不易,再加上这三日殷离阁只供一日三餐的伙食,其他人一律不可探视,更是对于画神之事深信不疑,便将那画交于心腹之人,命他快马加鞭送至天权。

 

慕容离站在城楼之上,江山万里,尽收眼底。

见那一行人快马加鞭,持白驹而去,心念着这和亲的阴谋也算是破解了,之后自己在瑶光国的境遇怕是会更加的凶险。

 

 

 

*

 

 

两日之后。

明月当空,洒下光华一片。

温暖的烛光笼罩了整个房间,慕容离青丝从肩头滑落至胸前,手腕微转,笔走游龙,浓稠的墨汁随着狼毫的笔尖,在宣纸行出金钩铁划、骨气洞达的一行小字……

 

忽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蜂拥而至,那为首之人见到慕容离后,立即行了个大礼,说道,“恭喜殿下,贺喜殿下!

 

何事道喜?”慕容离澄澈的眸子里满是不解。

 

千年古镜复重圆,阴阳道合总由天。乾坤姻缘三元定,吉日良时万物全。天权太子爷道殿下同他怕是千年有约,阴阳道合啊,送来了座金山作为聘礼不说,更是盼殿下早日入境天权。

 

慕容离手一颤,一支笔掉在了桌上。

这天权的太子爷,眼睛怕是真的瞎了。

 

 

 

END

 

 

————————

 

《画中仙》作为一个引子就写完了~

再往后就是慕容离作为天权的太子妃的大长篇了~

所以你们猜解锁大长篇需要多少小红心ヽ(*・ω・)ノ




评论 ( 18 )
热度 ( 1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