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冥婚梗:靖苏】金陵阴缘(又名《阴平阳秘得天下》)

*CP:萧景琰(皇子)X梅长苏(冥王)

*梗概: 梁帝见太子萧景禹日渐民心所向,恐其夺位,遂杀之,恰逢大渝兴兵十万越境突袭,来势汹汹,攻打大梁,大梁难以抵挡,只得向琅琊阁求助。琅琊阁道——麒麟才子,江左冥王,得之则可得天下……


>>> 


啪——”那嫩如新柳的玉杯被摔在地上碎成两半。


废物——!都是废物!”衣冠华丽的男子浑身发抖,双唇抿在一起怒道,“本王花了多大的力气才将那个不中用的窝囊废贬去了献州,这太子的宝座本来唾手可得,可偏偏杀出来一个萧景琰,他不在那死人墓里呆着,跑回这金陵做什么!


此时屋内已是空无一人,他这话好似自言自语,可话音刚落,只见房间东面整幅厚绒帷帐轻轻动了一下,有个清婉柔媚的女声说道,“殿下何必动怒,任凭靖王如何得民心,得圣宠,只要有那件事压着,这天下终究不是他的…


随着那清婉柔媚的女声的出现的是一条曼妙婀娜的红影。单凭借容貌或许她算不得倾国倾城,但是配上那娇美的气质,可谓是动人心魄。


那刚刚还在动怒的华衣男子,突然眸中一闪,如获至宝般地转身面向她,说道,“般若,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方法?


只见那抹红衣轻启朱唇,说道,“殿下刚刚才提到死人墓,不是吗?


这一句话似是醍醐灌顶般提醒了华衣男子,那紧锁的眉头立即舒展,说道,“本王怎么能忘了这件事呢。




*



那华衣的男子还记得那年他刚刚及冠,一直深得民心的皇长兄一时间被扣上了谋反的罪名,被关在幽暗的地牢之中,而还未等这消息传出皇宫,那地牢里便传来了皇长兄自尽的消息,而他旗下的兵马更是巢倾卵覆,无一活口…



本是金陵最风调雨顺的季节,苍穹霎时间灰蒙蒙的一片,一股惊雷刺破云霄,紧接着倾盆的大雨从天而降,而此时边境外的战马携战报蜂拥而至——大渝兴兵十万越境突袭,来势汹汹,攻打大梁……


这调兵遣将之事,之前一直被皇长兄处理得井井有条,而如今斯人已逝,朝野之中派了几元大将前去镇压,可谁料到竟被敌军一举缴获…


华衣的男子只记得那些时日,父皇的乌发一夜之间变得花白,钦天监的人来道,天象为大凶之象,朝中无人能破,还需求助琅琊阁。


琅琊阁 。

那是天下最神秘的地方,但同时也是最公开的地方。


世上凡是听说过琅琊阁的人都知道它位于琅琊山顶,是一处美轮美奂的风雅庄园,然而就算是这样明明白白的敞开在世人面前,也没有人知道它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组织,它究竟是如何运作的。


人们只知道,无论你想知道什么,只要带够足够的银子进入琅琊阁内,便能得到满意的答案。


果然,父皇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株救命草一般,立即命人带着黄金万两上琅琊阁求助,而那人只带回来了一段话——


麒麟才子,江左冥王,得之则可得天下



*



麒麟才子,江左冥王,得知则可得天下……爱卿这是何意?”梁帝望着那从琅琊阁用万两黄金换来的字条,不禁陷入了沉思。


启禀陛下,这江左冥王……怕、怕是使不得啊…”那钦天监之人看到那琅琊阁的字条,吓得往后退了半步。


有何使不得的!


启禀陛下,传说江左冥王外貌丑陋,阴气极重,且不会轻易答应请求,若是有求于他的,便要在至亲之中挑选年轻的男子,放于江左的死人墓中,作为献礼,也就是冥婚…可这冥王脾气古怪,至今放于死人墓的男子无一生还,而请求也无一应答,还请陛下三思!


呵,至亲之人啊。”梁帝听得微微有些征住,“这么说,爱卿觉得哪位皇子会深得这江左冥王之心呢?






TBC


【冥婚梗:靖苏】金陵阴缘(又名《阴平阳秘得天下》)②



评论 ( 13 )
热度 ( 231 )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