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冥婚梗:靖苏】金陵阴缘(又名《阴平阳秘得天下》)②



 

*CP:萧景琰(皇子)X梅长苏(冥王)

*梗概: 梁帝见太子萧景禹日渐民心所向,恐其夺位,遂杀之,恰逢大渝兴兵十万越境突袭,来势汹汹,攻打大梁,大梁难以抵挡,只得向琅琊阁求助。琅琊阁道——麒麟才子,江左冥王,得之则可得天下……

前文详见:

【冥婚梗:靖苏】金陵阴缘(又名《阴平阳秘得天下》)


  


>>>>



启禀陛下,传说江左冥王外貌丑陋,阴气极重,且不会轻易答应请求,若是有求于他的,便要在至亲之中挑选年轻的男子,放于江左的死人墓中,作为献礼,也就是冥婚…可这冥王脾气古怪,至今放于死人墓的男子无一生还,而请求也无一应答,还请陛下三思!

 

 

 

呵,至亲之人啊。”梁帝听得微微有些征住,“这么说,爱卿觉得哪位皇子会深得这江左冥王之心呢?

 

 

*

 

 

陛下要从众皇子中选出一人为江左冥王娶妻的事情在皇宫内传开,一时间各宫殿内人心惶惶。毕竟堂堂皇子,身份尊贵,却要出嫁给一个男子,本就是一件奇耻大辱之事,更何况这江左冥王外貌丑陋,阴气极重,真的作为献礼,可就不止奇耻大辱这么简单,惨死于那死人墓中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虽说白日里皇宫的下人们明面上不敢对此事议论半分,可是等到夜深人静,对这事可是没少猜测……

 

——诶!…听说酉时又来了封战报,已经守不住了,陛下本来想再拖延几日,怕是明日早朝的时候,这事也就定了,你说会是哪位皇子啊?

 

——嘘——!你小声点,这要是被别人听见了,你那脑袋就不是你的了!……不过要我说啊,这五皇子中容姿不凡,气度华贵…

 

——虽是这样说,可这五皇子乃皇后所出,早就亲上加亲,定了门亲事,怕是难啊……我倒觉得既然太子殿下已故,长幼尊卑,怕是要轮到二皇子了吧…

 

——那你可就想多了,我看那越贵妃娘娘早上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去了养心殿,留宿到现在还没走,想必凭借着她的恩宠,早就说服陛下了。

 

——可剩下的六皇子双腿有疾,九皇子也太小了吧…

 

——你忘了还有七皇子吗?

 

——……对啊,七皇子,要不是闹出这事,我想这宫内都记不起还有这么一位皇子了…那静嫔娘娘本是陪嫁的医女出身,诞下这七皇子才有幸晋得嫔位,如今皇长子一派没落,这不得宠的七皇子就更加…

 

——哎,莫替人家操心了,好歹出生也是皇子的命…这明日里要是就将这大典定了,还不知道忙前忙后要忙到几时呢,再不睡,明日里有你后悔的!

 

……

 

 

*

 

 

果不其然,正如众人所料一般,未及辰时,一道圣旨直逼芷萝院,圣旨道:皇七子萧景琰,温良醇厚,品貌出众,年已弱冠,适婚娶之时,当择贤者。与江左冥王堪称天设地造,为成佳人之美,一切礼仪,交由礼部与钦天监监正共同操办,择今日完婚。

 

而芷萝院内,未植富丽花树,反而辟出一片小小药圃,宁朴雅致,一股药香突然扑鼻而来,仿佛游离于这荣华奢腴的宫院之外…

 

一双柔润清澈的眼中满漾着的都是母性的慈爱,她走向前去为少年整理好行装,说道,“景琰,身为皇子,卫护江山是应尽之责,若是一直让你在京赋闲,怕反而才是害了你了。

 

那少年长身玉立,皇族的贵气外又多了几分刚毅之气,似懂非懂地冲着母亲点了点头,便跟着礼部与钦天监的人向着死人墓去了…

 

 

*

 

 

说也奇怪,这记载中前往死人墓的路线都是横尸遍野,寸草不生,即便是青天白日里,在江左陷落的废墟之中,也见不到一丝苍白的星光,天际的云中流淌着鲜血,红彤彤的一片,耳边充斥着鬼魅的喘息和贪婪的狂笑…

 

可今日这里却静得出奇,甚至在那条看不见尽头的小径上新开了几朵叫不出名字的小花。钦天监的人用罗盘再三确认,生怕走错了方向。

 

这时一阵阴风袭来,众人不禁打了一个冷战。

 

 “不好了,七皇子不见了!

 

……




TBC



【冥婚梗:靖苏】金陵阴缘(又名《阴平阳秘得天下》)③



评论 ( 31 )
热度 ( 195 )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