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ABO帝后设定:靖苏】孕筹帷幄(又名《掰“直”皇帝陛下》)①④

 

*CP:萧景琰X梅长苏《琅琊榜》
*ABO帝后设定(琰殊AA→靖苏AO)
*伪破镜重圆,伪先婚后爱
*两个人的四角恋
*A乾元,B中庸,O坤泽
*梗:一个为了解火寒毒而不得不从乾元(A)变成坤泽(O)的麒麟才子想方设法把自家老公掰“直”的故事

*前文详见:

【ABO帝后设定:靖苏】孕筹帷幄(又名《掰“直”皇帝陛下》)⑩

【ABO帝后设定:靖苏】孕筹帷幄(又名《掰“直”皇帝陛下》)①①

【ABO帝后设定:靖苏】孕筹帷幄(又名《掰“直”皇帝陛下》)①②

【ABO帝后设定:靖苏】孕筹帷幄(又名《掰“直”皇帝陛下》)①③


 


>>>



拾、


梅贤妃现在想说点什么也说不了了,是不是?

梅长苏无奈一笑,心念着为何每次距离这头水牛的距离太近大脑就会乱成一团?


明明前一秒还在和北燕的智囊团智斗,胜券在握,毫无惴惴不安;可下一秒就被这头水牛抓住了手腕,炙热而熟悉的气息从后方而来,打在颈后的梅花印上,便整个人瘫软了下去,连思维都迟钝到无法思考了…


然后就被稀里糊涂、莫名其妙的打发到了这原本就是给梅贤妃准备的麒麟殿。


梅长苏瞧了瞧这麒麟殿的装潢,不似皇宫里后宫的宫殿那般富丽堂皇,倒是有一股清雅之气萦绕而生。表面虽看似清雅,但若是有所了解便知道这宫殿里面每一件珍宝和摆设都是不可多得,千金难求的稀世珍宝,倒也符合江左盟盟主的江湖地位。


看来为了迎接梅贤妃的到来,这头水牛倒是花了不少功夫。这么想的话,若是没有按照蔺晨那个不靠谱的想法,直接进宫的话,梅贤妃的日子也不会太差,只是能不能面圣就说不定了…


想到这里倍感欣慰的梅长苏心里一惊,心念道就算这麒麟殿再好,终究还是勤政殿住的舒服。而且不住在一起,若是真的像柳贵妃那般初一十五才有幸见得这头水牛一面,想要掰直他就更加难了…

…再说了,刚刚脑子一片混沌,苏哲就是梅长苏的事情还没跟他解释,有了隔阂,这头水牛认死理,执意不见自己,那岂不是连想要掰“直”他的可能性都没有了…

…梅长苏顿时心里一惊,想着不能这样呆在麒麟殿里坐以待毙!



就在这时,只听一阵脚步声踏至麒麟殿,原来是给梅贤妃的封赏来了……

妃子刚刚入宫时都会按照其位份的高低给予相应的封赏,以展示皇家对于其的重视。而因为梅贤妃迟迟不至,这封赏便也一拖再拖,如今人到了,这按例的封赏自然也是不能少的。


再说了陛下清心寡欲了那么多年,如今对这位梅贤妃情有独钟,更是为了他,醉生梦死在芙蓉帐中,早朝都不去上了。何况这位梅贤妃又有琅琊阁的预言傍身,再瞧今日不卑不亢地在殿前为大梁解难,智斗北燕智囊团的表现,怎么样都是个令内务府不容忽视并且要尽心尽力去讨好的角色。果然这梅贤妃前脚踏进麒麟殿,内务府的总管梁公公马不停蹄的就跟着来了。


梅长苏看着眼前的封赏让手下的人不卑不亢的收好,顺手从封赏中选了几个不错的物件给了前来打赏的人,然后说道,“既然陛下这么有心,在此谢恩,总还是觉得不够尽心,通知司设监备轿,我们去一趟勤政殿吧。


梅长苏这句话一出,就连前来封赏的梁公公也是心里一惊。这自古以来只有帝王下诏书邀嫔妃过来侍寝的,哪里有见过嫔妃擅自做主前去殿前谢恩的。虽说以梅贤妃的身份前去殿前求召也不是于理不合,可是谁不知道前几年柳贵妃曾经送雪泡缩皮饮去殿前求见,那碗雪泡缩皮饮虽被陛下留下,但人却被陛下以国事繁忙拒之门外的事情。如今这梅贤妃擅自去找陛下就不怕也同样要吃闭门羹吗?


若竹虽然也是刚刚跟随梅长苏,但依旧护主心切,她怕梅贤妃初来乍到,不知道这宫里发生过的事情,便在梅长苏的耳畔小声提醒。


梅长苏听闻之后叹了一口气,心念着这头水牛早就"弯"的不能看了,甚至对于坤泽还有些恐惧,而且从小到大只对白水有兴趣,能够收下那碗雪泡缩皮饮已经很不错了,还怎么可能让柳贵妃留宿?

再观刚刚这头水牛催促自己来麒麟殿的神情,明明就是巴不得自己赶紧离开,这么来讲,现在去勤政殿的话,怕是也要被拒之门外了吧。可若是现在不跟这头水牛讲清楚,怕是以后就更难解释了。梅长苏权衡了一下,还是摆驾去了勤政殿……



*



而另一面回到勤政殿的萧景琰总觉得殿里空落落的,甚至有些过于冷清了,就连批阅奏章的朱笔似乎也寒得刺骨。

可这还没入秋啊。

萧景琰左右看了下,其实勤政殿的一切装潢都没改变,随行的侍从也一个没少,只是少了苏先生,就变得有些索然无味了吗?

萧景琰开始有些记不得在苏先生没来之前勤政殿的情景了,更想不起苏先生没来时候自己是怎么样度过的,那些记忆被淡化到有些模糊,甚至在上面起了一层雾。

如今苏先生的身份也不一样了,他现在不是自己的谋士苏先生了,他是自己明媒正娶的梅贤妃啊,也就是说现在想他的话,一道旨意下去,他就可以从麒麟殿过来,甚至侍寝都是可以的了。也就是说按照现在这个身份,他再穿着那身薄如蝉翼的寝衣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就可以把他就地正法了?

突然各种旖旎的画面措不及防在萧景琰脑内生成而且逐渐变得清晰了起来,惹得萧景琰不由得内心一惊——原来自己早就想对苏先生做这么亲密、炙热、甚至有些过分的事情了吗?


萧景琰只觉得那股乾元之力又开始在自己体内活跃了起来,甚至向着不可阻止的方向发展了…


萧景琰赶紧摇了摇头,苏先生请来的医师还说要自己清心寡欲,切莫不可肆意使用乾元之力,自己费尽心思把苏先生请去麒麟殿不就是这个目的吗?这还不到一柱香的时间自己怎么就能变卦了呢?再说了,苏先生之所以没有以梅贤妃的身份入宫,而是以苏先生谋士的身份辅助自己,是不是就是为了和自己断绝乾元和坤泽这一层的关系呢?


萧景琰这样想着,觉得这勤政殿更加的冷清了。


与其空着,不如找点事情做。


萧景琰稍一合眼,凝神便想到了今日那人在大殿之上的风采,如此这般的妙人却不是自己的,不由得更加难受了。萧景琰叹了口气,缓缓地收敛了一下情绪,心念道既然如此倒不如乘胜追击先把坤泽军一事解决了吧。他将那朱笔摆好,转身对杜公公说道,“去请列将军来。



*



列战英刚刚进了勤政殿,紧接着梅贤妃的轿辇便也停在了勤政殿前……


梅长苏在来的路上就听说了,萧景琰刚刚回到勤政殿就耐不住性子把又把列战英招过去了。怪不得这头水牛这么想让自己赶快离开,原来是为了见列战英啊!


梅长苏撩开帘子从轿辇中踱步而下,那凛冽的梅花香气四溢,不由得让新上任的勤政殿侍卫都打了个寒战。


……






TBC


【ABO帝后设定:靖苏】孕筹帷幄(又名《掰“直”皇帝陛下》)①⑤



_____


据说最近查得比较严,但是我们这篇要是不写肉的话,感觉就跟番茄炒蛋没有蛋一样,缺了点什么…

…所以说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评论 ( 47 )
热度 ( 7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