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此世间唯橙子不可辜负!【琰殊/短打/借梗】

① 今天微博凯歌互动有感,请允许我借这个梗
②本来想写靖苏的,但是觉得苏先生的气质略有不符,所以还是觉得林殊比较像
③ 林殊什么的,请务必带入胡先生少年杨家将杨六郎的形象



眼看着冬至将至,从岭南府直接发过来的官船,走富江运送而来。这种柑橘大多数城里的富贵人家都都很喜欢,整整十船,没多久就分完了,很多都没有抢到。

萧景琰今年订了几篮,先送了静妃娘娘,后又送了宸妃娘娘,送了祁王哥哥,连云南王府都收到了,却迟迟没有送来林府。

而这时的林殊,正没好气的拿筷子戳着桌子上的橘子。
这林府不缺橘子,更不缺从岭南运来的极品橘子,可是就是缺这头水牛送来的橘子。

“哼,小爷才不稀罕他送的橘子,咳咳”
这天气咋暖还寒,小火人也偶感风寒,本就被自己的母亲晋阳公主关在室内不得外出而心存怨念,这头水牛不来探病也就罢了,居然送了那么多橘子也没有自己的份。


寒冬腊月,窗外飘着小雪,萧景琰一袭红衣提着食盒来到了林府。红白相映,甚是好看。

“小殊,你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还能是什么,不会是橘子吧…咳咳……你拿走啊,小爷我可不缺橘子!”

“你看你,咳成这样,哪里能够吃这冻橘子。这橘子性寒,若是感了风寒,必要拿盐浸了,蒸来食用”

林殊瞥了瞥景琰,瘪瘪嘴,还是不爽他来的太晚。

“我知道你吃不得冻橘子,怕你眼馋,向母妃请教后,特地亲自下厨做的”景琰眨眨眼睛,“你不吃,我可自己吃了啊”说罢便拿起匙羹去挖来吃。

“诶诶诶!你这头水牛,怎么可以这样啊!这盐蒸橘子可是小爷我的!不许抢!不许抢!”

一个匙羹,两个人,一只碗。

突然觉得这个冬日里,怎么可以那么甜。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22 )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