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亦度九九/凯歌衍生】冥劫·千秋诉【百日凯歌拉郎配活动文】

*CP:陈亦度《放弃我,抓紧我》X莫循(九爷)《风中奇缘》


*人生第一刀送给我最爱的19
*配合音乐效果更佳,《谁主沉浮·千秋诉》这里走
*考试期间摸鱼之作,近期不更长篇,荷尔蒙不稳容易死

*
「九爷!有救了!」
略带疑惑的清风朗月般的男子接过了冥界小童手中的生死簿。

“啪—”得一声,
手中的苍翠的竹笛被不经意的折断,红色的液体顺着白皙的指间滴滴答答的流个不停…
生死簿上朱砂色未干的字迹似荆棘般刺得张不开眼。
如鲠在喉失声的他迟迟吐不出那三个字。
——“陈亦度”。

*

「什么!你要我送他回阳间?」
冥王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坚定的人。他的坚毅和瘦弱的身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个腿有残疾的人到底在肩上背负了多少的重量。

「嗯。」
他点点头,心中的苦涩顺着喉咙上泛,等了千年,守护了千年也是时间剪断他们最后的牵绊了。

「你可知道他已经忘记了千年前那一世的记忆,就算你们再次相见!他也未必认得你!」

「我知道。」

「你可知道他重返人间娶妻生子,开枝散叶,事业有成,和他携手百年,一起分享的那个人绝对不是你!」

「我知道。」

「你可知道他现在被关于炼狱之中,几重雪峰,几重冰刀,几重烈火,你现在的身子怎么可能受得住!未必救得出他,你就会死!」

「我知道。」

「你可知道千年前,你把他送回人间,自己却留在阴暗的冥界,永世不得轮回,只靠着这阴间一点点的灵气护着,而如今你要送他回阳间,穿过阴阳相隔的那道屏障之时,灵气溢出,便会魂飞魄散!三界之间再也寻不到你!」

「我知道。」


「你…」
眼前的人的坚定和千年之前并无两样。即便是见过世间悲欢离合痴男怨女的冥王也无法明白为何莫循会如此执着,执着到可以为陈亦度放弃了一切,放弃了右腿,放弃了生命,放弃了重返人间的机会,而如今甚至放弃了三界之间存在的机会。

*

炼狱之间,只有被烧到红得发黑的焦炭。周围一片死寂。
在烈焰熏烤下,铁链深深的烙入皮肤,皮绽肉开,可是那张桀骜不驯的脸还是一如从前。

虚弱中的陈亦度抬头在朦朦胧胧中看到了一个蹒跚前行拄着拐杖的人影…
可谁又知那人影身下已是一片血路,如镰刀般冰刀遍地皆是,每一步都刺入脚心,五指连心的痛,顺着小腿一路直上大脑。他咬紧牙关,忍着疼痛,拄着拐杖在刀刃上艰难前行……




就差一点了,差一点就可以救出亦度了……

*

「你是谁?要做什么?」
他认不出带了面纱的他。
即便看到那张脸,又会不会真的可以回忆起千年前的那段缘。

「救你。」
莫循缓缓地解开了困住了陈亦度身上的层层烧红的铁链…最终他终于到了…不顾冥王的劝阻,不计一切后果。

「为什么?」
他不解,满是疑惑。

「不为什么…怕是冥冥之中的一段劫难…很美的劫难」

解开了层层叠叠的枷锁,他抓住了他的手,凭借了这千年来修炼的一丝灵气,冲出了茫茫的烈火…
他和他相拥,贴的那么近,莫循身上的清凉的灵气减轻了陈亦度身上的痛苦,这大概是永生永世最后一次相拥了吧,真的不想放手啊…

不远处,隐隐约约中几缕明亮的光照了进来,他知道,那里便是阴阳相隔的那道屏障了,只要穿过那道界限,陈亦度便可重返人间。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救我?」
带着疑惑的他忍不住再次提出了相同的问题,刚刚的那个相拥似乎晚了千年那么久,恍惚间,他看到了千年前久违的熟悉感。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但…不悔…相思」
疏忽间,莫循用力一推,凭借着体内最后的那一缕灵气和力量将陈亦度推过了那道屏障…
两人从此,阴阳相隔。

*

而这一推,那道面纱经自滑落,那张熟悉的面容和久违的脸。

「小九!你是小九!你…为什么不早说!」
那些甜蜜的回忆和片段像是放电影般在脑中形成了漩涡,他的微笑,他的药香,他的笛声,他和他鸳鸯藤金银花,他在血战之时用肉躯拼命护住他的场景即便过了千年却依旧如新,历历在目。

陈亦度想要拼命的下沉再去抱一抱那思念了千年的身躯,可惜,他的身躯,在不受控制不自觉上浮,向着光明,向着阳间接近…
他第一次有了不想离开冥界的想法,可惜,一切都太晚了……

「小九!不要走!小九!」






那一声的嘶喊,像是要把五脏六腑全然托出一般,可是莫循的身体却因失去了那股灵气,沉得越来越快,和陈亦度的距离越来越远……




清风朗月的白衣突然间化为一只只破茧而出的白色蝴蝶在这阴暗的冥界之中绚烂的绽放着,成为他最后在这个世上的凭证,随机化作一缕青烟,不见了。

陈亦度的告白,足以盖过灵魂被片片分割成千片万片的痛苦。
他,满足了。
守护了千年,接下来的路,只有你自己走了。
再见了,陈亦度。

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永生永世,不复相见。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68 )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