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靖苏】琅琊包子国

*会议期间短打,所有的错字都是盲打输入法的锅!
*其他短篇可戳tag“君曦短篇集”

*

1.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座包子国~
他们鲜美又多汁~他们排行很激烈~
他们的包子宣和包子桓斗了很多年~
Oh~可爱的包子国~
Oh~美味的包子国~
到底谁是第一这件事情到底应该怎么办~

2.
这首耳熟能详,被街边各种小包子传唱的童谣无疑为我们讲述了关于大梁包子国如今的现状。
这个王国里面排行第一的传统工艺猪肉大葱馅的包子宣和排行第二拥有七星认证的是创新工艺鱼香肉丝馅的包子桓早就为了争夺这包子王者的宝座闹得不可开交,谁也不服谁。
他们一个说自己是传统工艺优良作风,另一个说自己敢于创新,敢于不拘泥与现状。

3.
分辨不出雌雄的两个包子,最终还是将这个难题抛给了远在大梁包子国仙境的琅琊阁阁主——鸡尾包。

4.
其实琅琊美食榜的阁主并不是一只鸡尾包,他原本是一只鸽尾包,可惜由于他的占地面积太大了,不像是鸽子那么小鸟依人,翩翩起舞,倒像是一只飞不起来的笨鸡,所以误被人认为是一只鸡尾包。
所以如果下次再有人问你为什么鸡尾包里面没有鸡尾啊?
你就可以跟他说,这都是月半合鸟主的错。

5.
一向预言很准的鸽尾包在收了包子宣特供的猪肝和包子桓特供的鱼肚之后,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琅琊榜首,江左馒头,美食佳酿,得之可得天下!

6.
令众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江左馒头,不是馒头吗?
让一个馒头来改变包子国的命运,这件事情简直贻笑大方!
但是,包子心总是那么复杂,不咬一口来试一下,你绝对不知道他是什么馅儿,所以越是出其不意,越是令人信服。
于是包子宣和包子桓就认定了这江左馒头肯定可以出奇制胜,帮自己得到宝座。

7.
但是其实,江左馒头并不是馒头,人家其实是菠萝包。
只是觉得身为菠萝包却没有菠萝,一直想要回炉重造,就选择了琅琊整容院。可谁料到这琅琊整容院的院长不在。只留下了医术不精的鸽尾包,所以菠萝包不但有馅儿的愿望没有得到改善,就连皮儿也没有了…

所以说,就医需谨慎,蒙古大夫不可信!


8.
江左小馒头看着两位大咖级别的包子为自己争得面红耳赤,却一点也不心动,因为在他的空空的馅儿里只住了一个包子,那就是他的竹马水牛包。


9.
水牛包其实很好吃啊,可惜由于他太耿直了,皮太硬,所以一直被排挤在外。
一心仰慕水牛包的江左小馒头,来到金陵包子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水牛包住的靖王蒸笼里表白,可是谁料到这江左小馒头还没张口呢,就听水牛包问道:

“你是选猪肉大葱的包子宣呢?还是鱼香肉丝的包子桓呢?”

“我想选你,水牛包殿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

“为什么?”

“因为你没有馅儿。”

“……”



10.
被拒绝的江左小馒头并没有气馁,他打算找曾经的迷妹、绝代总攻的蟹黄包穆女侠帮忙。
不愧是迷妹,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认出了他,并且一把拉住他说道:

“这里明明有印儿的!我记得这里是有印儿的!”

“蟹黄包的直觉就是这么不讲道理!越是没有印儿我就越能知道你就是当年那个我迷得要死的菠萝包!”


11.
所以后来,江左小馒头原本是菠萝包的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蟹黄包知道了。
叉烧包知道了。
生煎包知道了。
莲蓉包知道了。
豆沙包知道了。
虾酱包知道了。

可是唯独水牛包就是不知道。


12.
一直觉得菠萝包死于琅琊阁医疗事故的水牛包对于这个被琅琊阁推荐的江左小馒头没有什么好感,这反而更加激起了他思念菠萝包的心情,他会跑到母亲莲蓉包那里哭诉。

“母亲,我想菠萝包了。”

“只要你没忘记他的做法,他就还活着,活在这个食谱里。”

“可我不想他活在食谱里,我想他活在这个蒸笼上。”


13.
好吧,历经种种,终于水牛包也知道了。

他振振有辞的问了江左小馒头:
“菠萝包,你跟我说实话,你有馅儿了吗?”

“当然不可能了,我现在就是一个没有馅儿也没有皮儿的馒头了,再也当不回包子了。”

“噗…”

“你笑什么?”

“你没有馅儿,那我就来帮你做个馅儿好了。”


14.
所以菠萝包和水牛包就这样过上了没羞没臊,制造馅儿的美满性福的生活。

现在,你知道菠萝油是怎么来的了吧~





END


评论 ( 63 )
热度 ( 3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