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①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和亲梗:瑶光未灭,和亲天权,以求自保

*龟速更新,跳坑需谨慎,主更《执离盛世》,次更《奉天承孕》,此篇最小排最后

 

>>> 

 

 

零、

 

高高的城门下,厚重的宫门一道道开启,沉重的声音在戒备森严的气氛下刺骨的清晰。

本来深更半夜,皇家重地,任何人不可擅闯,但战火紧急,天璇国的兵马已临城下,战报之人骑死了几匹良驹,日夜兼程,才得以速达。

 

那战报之人,从马上一跃而下,提着衣袍,三步并两步的上了台阶…

启禀王上,天权同意出兵,也同意粮草供应,只是——

 

只是什么?事成之后,他要多少个郡都给他!

瑶光的王上已过花甲之年,两鬓斑白,面有皱纹,但行动气势,仍是雄伟尚在,没有半点老态龙钟,想必年轻之时也是英姿飒爽,所向披靡。

只是天璇国无由起兵,事出突然,兵马和粮饷皆不足以支持,谁料到不到半个月,便被打得节节败退,城门失守,无计可施之下,只得向邻国求援。

 

可天枢、天玑的外交声称天璇出兵突然,怕是自身难保,更不要提这支援瑶光之事了。

所以瑶光国的王上,只得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疆域辽阔、物产丰饶、国立盛强,又有天险依仗的天权国了。

 

启禀王上,天权国旧主已逝,新王登基,新王说,他天权国地大物博,物产丰饶,别的都不缺,要想他们出兵…只得…亲上加亲……

 

 

 

壹、

 

亲上加亲?……那、那岂不是要和亲?可是、可是本王座下并没有公主啊。

老王上叹了一口气,无奈的瘫在了龙椅之上。

瑶光国的国王还是王爷之时,便和王妃情投意合,登基之后也,举案齐眉,后宫佳丽也只有王妃一人。

王妃身子弱,年过四十,才产下一子,起名为离。

这天权国如今开下和亲的条件……摆明就是不想伸出援手啊。

 

那跟随王上多年,脸圆圆身子圆圆的太监总管,见状笑眯眯地说道:“启禀王上,以老奴来看,这天权国提出亲上加亲之事,并非要王上随意合一个公主过去,怕是早就心有所属啊。”

 

心有所属?

老王上心里一惊,心念道若是真的心有所属,这事情反而好办了。

虽说和亲以保国土并非什么光彩之事,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也只能委屈这位姑娘了。

况听说天权新王那生得也是一表人才,聪明伶俐,普天之下,能够成为天权王妃,也是不少姑娘梦寐以求之事啊。

 

王上还记得钧天之宴?

太监总管见王上愁眉舒展,继续在一旁提点道。

 

 



贰、

 

钧天之宴,是钧天王还在位时的最隆重的宴会。

天枢、天玑、天璇、天权一同携最尊贵的王子出席。

几个王子之中,就属天权国的王子执明最皮。

那小家伙生得一副聪明脸,眼睛贼毒,一眼就相中了跟在瑶光国王后身后的那抹小红衣,撒泼扯皮一定要去拉人家那粉嫩嫩的小手。

 

那时候的慕容离还没有如今的谪仙之姿,但样貌也较一般的五六岁的小童出众。

虽说刚刚开始的时候,这瑶光国的小仙童怯生生的跟在王妃身后,略有些不愿意,但年岁相仿,又都是爱舞弄刀剑的小孩,凑在一堆,很快就玩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的几天钧天国可热闹了,五六岁的小孩本就是最爱打闹的年纪,一会儿拿着木剑打打杀杀,一会儿又绕着宫殿你追我赶,一会儿又为了拿小弓射谁而争来争去……

 

等到钧天之宴结束,两国之人都要启程,天权国的小王子执明愣是泪眼朦胧的紧抱慕容离不放,哭着说一定要把阿离带回家去。

 

我不管!我不回去!我不回天权去!除非阿离跟我一起回去!

执明紧紧地把慕容离搂紧在怀里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一向乖巧听话的慕容离也只是可怜巴巴的望着自己的母后,没松开紧紧握住执明衣角的手。

 

 

 

叁、

 

回忆到这里的瑶光国国王才恍然大悟。

好家伙!

合着等了那么多年,这小子还是对我家阿离念念不忘,愣是出了这等招数要我亲手送上前去。

只是不知道我家阿离愿不愿意?

 

……

 

 

 



TBC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②




评论 ( 34 )
热度 ( 50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