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 (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①⑦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第一季的续写,披着正剧风写小甜饼~

*试水、试水中…

*前章这里走: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⑩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①①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①②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①③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①④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①⑤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①⑥

     

 

 >>>


 

 

卌柒、

 

……

 

可后来听师父说,天权国来了个祸国的妖孽,以色侍君迷惑了帝王,就连自己亲手为王上所作栩栩如生的羽琼花,也不过是为了讨那人欢心罢了…

 

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辛辣的酒水一口一口的划过喉间,味道实在难以下咽,即使被呛出了眼泪,也不肯服输,咬着牙忍着,一杯又一杯……

 

苍天不负,那祸国的妖孽终于走了,走得十分决绝。

那日,洒脱的王上突然沉默寡言,遣散了身边之人,独自一人上了向煦台,在羽琼花凋零的阁楼上,发了一整天的呆。

 

次日五更天,金殿之上,年轻的帝王破天荒的一步一步登上九尺高台,面容被挡在那十二道玉制冕旒之后,手扶着冰冷的龙椅,宛若历史画卷中不苟言笑的九五至尊。

 

疆域崩裂,群雄并起,天权从即日起,攻打 遖宿,势要成为天下共主。

字字乾坤,一锤定音。

 

流淌于四肢百骸间沉睡的帝王之气霎时觉醒,同当初吊儿郎当的纨绔模样,似是一夜之间,判若两人。

 

后来果然被他夺了这天下,在这场群雄并起的杀伐战役之中,成为共主。

余国归顺,新皇登基。举国上下,一片欢腾。

可就当外面举国欢庆,锣鼓喧天,张灯喝彩之际,这场战役的主公,执明,再次遣散了身边之人,独自一人上了向煦台……

 

他于案前铺了张宣纸,手腕微转,笔走游龙,浓稠的墨汁随着狼毫的笔尖,一遍一遍的写着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名字:

——慕容离。

 

 

 

 

卌捌、

 

 

慕容离。

 

季画不自觉地向前迈了两步,清亮的眸子,一丝妒意闪过,心念着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才能铅洗王上的一身繁华……

可那人唇齿轻启,口中的话却打断了他的思绪,“季公子想要怎么比?

 

季画收回了思绪,飘飘悠悠地说道,“慕容公子可知行宫之中有一座湖水,名为‘碧波湖’。此湖集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孕育千年,方得此湖。湖水终年温润如玉,丝毫不带半缕凉气。我素体身弱,下不得水,王上还是太子之时,便赐了此湖于我…

 

话已至此,慕容离便明了眼前人的意图,怪不得刚刚就觉得这少年看自己的眼神同他的两个师兄截然不同,有种道不出的嫉妒。

 

而高台之上的执明一听,更是哑口无言。

他对季画,幼时只有同窗情谊,如今也只是君臣情分。

小时候见那药罐子身子弱,一时好心,想着天权国天大地大,地广物博的,送出个湖给人修身养性,让他多活几年算什么?同去寺庙里给些香油钱或是赈灾发些元宝米粮并无差别啊!

现在经过季画这么一渲染,什么“念我身子弱,便赐了此湖给我”,到有种朦朦胧胧、暧昧不清的“情定碧波湖”的错觉啊!

 

执明低头往慕容离的方向一瞧,果然那谪仙般的面容上已稍有愠怒,念自己昨日才道出那句:“阿离,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舍弃那天道人伦,相守一生?”的告白,今日便出了季画这么计划外的一出,连忙想要开口解释,却被慕容离抢了先机。

 

执明宅心仁厚,自然懂得礼贤下士,为执离纳取卧龙雏凤般的良才。季公子博学多才,文韬武略,可助执离开创一个海清河晏的千秋万世。若是有了这碧波湖,季公子身子还不见好,不如再从那国库中选些补药送到你府上去?

 

慕容离此话一出,在场的一片哗然。

执明为国君的名讳,那岂是可以随随便便叫的?

这堂而皇之的摆在台面之上,搞不好可是要凌迟处死,诛九族的!

可说出此话的那人却是慕容离,是王上放在心尖儿上的人,他还能有什么不敢的?

再细细一琢磨这话语,摆明了就是在说送你个碧波湖左不过是个君臣的情分,礼贤下士的方法,你居然还能够当真以为王上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简直可笑。

当然要是这碧波湖还治不好你这病,不如我就替王上做主,再从那国库中选些补药送到你府上去帮你好好调养一下,治一治你那痴狂。


 

 

TBC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①⑧


评论 ( 21 )
热度 ( 2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