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①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第一季的续写,披着正剧风写小甜饼~

*试水、试水中…

*前章这里走: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〇

   

 


 >>>


 

 

圩叁、

 

 

就在此时,那三朝元老之一,突然颤颤巍巍拄起拐杖,向前蹒跚了两步,哆哆嗦嗦地说道,“那、那画…可是、是失传已久的、的绝世之作?老夫有生之年、居然能够再见…也是此生无憾了…

 

众人震惊,心念着这三朝元老少说也到了耋耄之际,见其面露喜悦之象,又听其曰此生能够再见便是死而无憾,立刻翘首以待伸长了脖子向那元老所望之处看去……

 

只见慕容离的画作本是一沓淋湿了的宣纸,平淡无奇,称为稚子之作,也算是抬举。

可如今那落于白如玉月的宣纸的点点朱砂似是活了一般,朱墨一点点的韵开,层层叠叠的交错盘旋,宛若一朵含苞待放的牡丹……

细长的纹路顺着花脉一直延伸,花瓣从花骨蕊心一瓣瓣舒展开,宛若位披璀璨罗衣,珥瑶碧华琚的红衣仙女……

 

霎时间,碧波湖平地起风,吹得树叶哗哗作响,本来万里无云的晴朗天空忽然仿佛坠入了暗无止境的深渊。事出突然,碧波湖地处偏远,这一时半会儿的也寻不得火源救急,只听御林军的统领在暗中喊道:“护驾——

 

就在此时,那远处的尽头忽然闪出了一个微弱的光点,莹白色的,晃晃悠悠的飘了过来……

这小小的光点仿佛成为无尽黑暗中唯一的光源,亮得人移不开眼睛。

 

是幽冥蝶…果真是幽冥蝶……”黑暗中那长者深沉的声音,掷地有声,“幽冥蝶为蝶王之首,白日里通体透明,凡人难以窥其真身,且这蝶不食花粉花蜜此等庸俗之物,专食些炉火纯青的仙作之品,食用之前无论再好的天气也变得天昏地暗,伸手不见五指,唯独这幽冥蝶在无尽黑暗中闪出点点之光……老夫上次有幸所见,还是托那位自创了双龙盘棋帮主的福……这一过数十载,能有幸再见,可谓死而无憾,死而无憾啊!

 

远处的光随着长者的解说一下子变得明亮而耀眼,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白光便如潮水般将整个碧波湖吞没,刺得睁不开眼……

 

 

直到那白光渐渐散去,被模糊的景色才逐渐变得清晰。苍天古木,风景秀丽,四周烟雾缭绕,如梦如幻,泉水叮咚,碧玉的清流荡起朵朵涟漪,碧波湖的景致丝毫没有改变。

 

只是慕容离的案台上的画作早已不见了踪处,只留得一块通体透亮的牡丹样血玉。此玉赤色法身灼其华,滴露玲珑透彩光,可谓是脱胎一品的玉质,绝非凡间之物。

 

 

第三局,慕容离胜。

 

 

 

 

 

圩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无底洞般的八卦山,特别是近日这红衣美人慕容离三战连胜的消息更是在大街小巷传得热火朝天。

 

这百姓原本以为这慕容离只是有一副好皮囊,温雅清俊,风度翩然,以色侍君,才引得圣上赏识,独霸恩宠,可如今这屡战屡胜,势如破竹的架势,不由使得民意有所改观,特别是最后的这一场画试,破香茶,点朱砂,引蝶王,赐仙玉这等本来就带着些玄幻色彩的故事在说书先生的渲染下,变得更加离奇。

 

有的说慕容离本是株娇艳欲滴的牡丹,因修行期间受王上露水之恩,这一世才化身成人,特来以身相许;又有的说慕容离是天帝遣下凡间的牡丹花仙,王上是他亲自挑选的明君,受他点化,才能从混吃等死变得一鸣惊人,继而一举夺得这天下;还有的说慕容离本体是株牡丹,雌雄同体,所以不但可以助王上修身治国平天下,开创一个海清河晏的执离盛世,更可以为王上诞下举世无双的龙子,保万世靖安…

 

杜撰的流言,天马行空,高潮迭起,牡丹花仙与真龙天子禁忌相恋,遭到凡俗俗子,鼠目寸光的群臣非议和阻拦,顿时引得民意激起,特别是“慕容大人可以为王上诞下举世无双的龙子,保万世靖安”的流言在鳞次栉比、车水马龙间深信不疑。

 

这也不能怪执离的国民乱想,毕竟钧天国灭,惊雷动,疆域崩裂,群雄并起,引发持续多年的战乱,好不容易得王上此等明君统一了五国,方能无须奔波流离,生活富足,再为生计有所烦忧,自然那心思便是希望这国家历代明君,万世靖安。

 

所以当这执离的百姓一想到可以诞下下一朝明君的慕容大人若是输了一场比试便要发配边疆,生死不复回朝,那举世无双的龙子也自然是再无下文,顿时怅然若失,三三两两聚成一团,心念着定要去击鸣天鼓,向圣上表明民意所向。

 

 

 

 

 

圩伍、

 

次日卯正三刻,执明和慕容离刚刚洗漱完毕,正欲在那养心殿进食早膳,只听匆匆脚步声来报,“启禀王上,有近万百姓跪于王宫外,击鸣天鼓,口中念念有词…

 

执明皱眉,心念着这近日风调雨顺,并无灾情,朝纲内外也并无大事发生,怎么会引得这么多百姓聚于王宫之外击打那鸣天鼓呢。要知道这鸣天鼓为百姓向帝王传达民意时唯一的途经,但贸贸然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叨扰圣上,轻可判凌迟而死,重可判满门抄斩,并非儿戏,而如今居然有近万人聚于王宫外,此事必定非同小可,便问道,“他们所为何事?

 

只听那来报之人说道,“他们说请务必要、要慕容大人为王上……诞下龙子…

 

 

 

 

 

TBC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②



——————

抱歉前两天忙到炸,两天一共睡了五个小时

心有更新之念,然力不足也,还望见谅




评论 ( 22 )
热度 ( 2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