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③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第一季的续写,披着正剧风写小甜饼~

*试水、试水中…

*前章这里走: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〇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①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②

   

 


>>>



圩柒、

 

 

……

 

 

尽管目睹了慕容离的几场比试,在太傅大人口中“祸国妖孽”的形象根深蒂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一时片刻可以改观的,再加上这些日的满城风雨,什么“慕容大人可以为王上诞下举世无双的龙子,保万世靖安”在叔书看来更是无稽之谈。

一个男人怎么可能受孕?

左不过是些妖言惑众,引导民意的下作手段。

呵。还护着肚子假装怀有龙种,那么这场比试我就废了你这肚子……

 

叔书向前阔了一步,横眉冷对地说道,“本将军自十六岁起便请旨前去驻守边疆,战功无数,没想到居然要为了对战个伶人特意回朝,文试一场,武试一次,可本将军没那个闲工夫,倒不如一次比完的好!

 

叔书对于慕容离的怠慢态度引得执明很是不满,特别是那句“对战个伶人特意回朝”更是惹得龙颜不悦,正欲起身发作,却被慕容离莹白的手指握住了手腕,肌肤相互熨帖的温润触感,将执明身体中叫嚣的愠怒收敛了几分,可愤愤不平的心态仍在,他不解地向慕容离望过去…

 

慕容离也晓得执明是为他而鸣不平,可叔书毕竟为伯仲叔季四大家族的长子之一,况五国争霸时也屡有战功,在军中威信颇高,功高盖主,若是此时执明为了自己在百官之前与将领争执,必回引来军中不满…

 

慕容离知执明不在乎,同他讲理,那人铁定回他句

——军中威信颇高如何?!

——功高盖主又如何?!

——为了你,别说是一人还是一国,让我负了这天下人又如何?!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执明可以不在乎,但是慕容离在乎,说到底执明都是自己亲手择的明君,自执离新立,他走访于各郡之间,听到对于执明的评价无非为治国有方,一鸣惊人的受百姓爱戴的帝王,颇感欣慰。可没料到这位民心所向的帝王,要面对的朝堂却是千疮百孔…

 

各个党羽之间的纷争本就难以平衡,然而本是先王为执明亲选的四大家族更是功高盖主,目中无人…君主居高处,所以才自称寡人……他本是可以可以浑浑噩噩,混吃等死,留着那颗赤子之心的人,奈何却为了我卷入这明枪难躲、暗箭更难防的朝堂杀伐之中…

 

莹白的手指松开了手腕,继而下滑,与执明十指相扣,心中默默念道:既然你已为我夺了这天下,我也定不负你,与你携手开创这海清河晏的王朝盛世。

 

 

 

 

 

圩捌、

 

将军辛苦,”慕容离垂着眸子淡淡的说道,“只是不知将军想要如何将这文试、武试一次比过?

 

那还不简单?来人,抬上来!”叔书手臂一挥,只见三十二个小将,十六个为一组,每组从台下各抬上来一块打磨光滑的巨石。那巨石有数尺之高,似是可高耸入天,数十人抬那磐石也显得出颇是费力。

 

叔书见慕容离红衣金冠的单薄身影,典型的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心念着一个妖言惑众的伶人,当年遖宿王要你坐拥千军与我方对峙,也不过是看在你是王上心上人的份儿上,望我天权手下留情,从而不至于输得那么惨。可即便如此,还不是我的手下败将吗?今日我便让你再败一次好了。

 

今日的比试,本只有书试,可单单看两个人写字有什么意思?你当年在遖宿,也是领过兵,打过仗的,虽然最终都是败给本将军了,那本将军就给你个机会看看这次能不能赢……这两座巨石,是我命人连夜打磨所制,只懂得普通刀剑的粗人,是伤不了这巨石的。古人写字可入木三分,在下刻字,可入石三尺……不如我们就比试一下谁写的字在这石头上刻得更深吧……

 





TBC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④



————————

今日双更完毕❀~



评论 ( 19 )
热度 ( 2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