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⑥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第一季的续写,披着正剧风写小甜饼~

*试水、试水中…

*前章这里走: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〇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①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②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③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④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⑤

   



>>>



 

 

 

圆拾、

 

 

赢了这场比试,执明自是欢天喜地,从龙椅上一跃而起,飞奔过去想要更接近阿离,突然一个银影闪动,耳边只听到一句“执明小心——”,只见兔起鹘落,迅速无比,执明一个踉跄跌在地上,怀中一抹清冽的香气……

 

再一瞧,慕容离摔倒在了他的怀里,肩部血如泉涌,顿时染红了半边衣裳……

 

执明心里一惊,想要起身去拦腰将人抱起,可手指却不听使唤般冥顽不灵地纹丝不动,粘稠的液体顺着心口透过那身玄衣传至手心…

 

…周围的众人早已乱成一团,耳中的词语从“来人呐!”“护驾——”“快传医丞大人!”的呼喊到最后变得模糊不清,嗡嗡作响…

…眼皮也越来越重,谪仙般的面容变得越来越淡,随即坠入了无尽的黑暗……

 

 

 

 

 

 

圆壹、

 

 

王上寝宫之内,四周万籁俱寂,余晖透过雕花的木窗漫天洒下,清辉横波,如水纹的潋滟般一圈一圈地荡漾开来……

太医署的医丞们慌慌张张的在寝宫内进进出出,每一步都似是走在针尖上,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谁会料到一场刺王杀驾的戏份会堂而皇之地在文武百官的众目睽睽之下上演?

到底谁有这个胆?!

 

凭空而出的暗器划破长空,直奔着王上的心窝的要害…若不是慕容大人眼疾手快帮王上挡了一下,才使得那利器位置有所偏移,刺在了稍稍偏离心脏的地方,不然怕是如今这王上驾崩的消息早就传到关外了。

 

 

 

*

 

 

 

龙榻旁。

慕容离眉头紧皱,咬着的嘴唇微微颤抖,手中的洞箫握得死紧,紧到虎口之处都泛起一圈青白,那滩殷红的鲜血早已风干,在肩上砸开暗红的一片。

 

床榻上那身玄衣昏迷不醒,冷汗凝着缕缕发丝紧紧地贴在脸颊上,沾血的龙袍更衬得他面无血色,苍白如纸…

 

慕容离的那份清醒和临危不乱全被眼前昏迷不醒的人搅得乱成一团,胸膛里氤氲的酸楚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淹没了胸腔,又涌上鼻尖……

 

可一切都不容慕容离多想,厚重的宫门一道道开启,沉重的声音在四周万籁俱寂的气氛下刺骨的清晰,随即传来一位老翁的声音,“王上——王上——

 

慕容离抬头一瞧,只见太傅大人身体依旧抱恙,被人颤颤巍巍地搀扶而来…

 

王上——”见到王上这副摸样的太傅大人自是老泪纵横,冲着为首的医丞怒吼道,“你们…你们…若不是老夫执意要来…你们要瞒老夫到什么时候!……王上、王上到底伤成怎样?!

 

为首的医丞也没想到太傅大人会执意进宫,又被这三朝元老的气势压得透不过气,只得将眼前的事实一一讲出,“启禀太傅,这暗器镖刺入的位置很是蹊跷,伤口虽小,却刺得极深,又是距离心脏极近的位置……在下愚昧,若拔出之时,龙体因疼痛而乱动,稍有差池,定是要血流不止,到时候就更加棘手了……所以才不敢妄动啊!

 

慕容离在旁一听,立即说道,“医丞大人可选麻沸散一用,古书记载可以缓解疼痛…

 

启禀慕容大人,这方法,微臣也有想过,只是王上如今情况危急,脉搏微弱,只留得一丝心脉护体…麻沸散虽可以缓解疼痛,但是药三分毒,臣担心…王上现在的御体……承受不起这麻沸散的药力…

医丞大人跪在地上,抬起衣袖擦了擦额角的汗,并非他不想为圣上分忧,只是如今这趋势是进亦难,退亦难,稍有差池,便万劫不复了!

 

…可以执明如今的情况,若不及时将这暗器取出,留于体内,坐以待毙,情况只会更糟…”慕容离低眉沉思了片刻,淡淡的说道,“医丞大人是怕取出暗器之时,执明乱动,稍有差池,刺入心脏,才不敢轻举妄动……那若是能够稳住执明,便无这等忧虑了吧…

 

慕容大人可有什么秒法?”医丞一听这话,心念着慕容大人玲珑心思,执离四大才子都甘拜下风,此话一出必是有非常人所知晓的百年难遇的妙招,赶紧问道。

 

倒也未能有十成把握…”慕容离抬眉说道,“不过医丞大人自可安心拔出执明体内的暗器,稳住执明之事,便交于在下了,定当全力保执明平安…

 

太傅大人本就对慕容离一口一个“执明”这等不避讳的叫法很是不满,再一听什么“未能有十成把握”就敢尝试,便更不乐意了,万一稳不住,暗器刺入心脏,王上便万劫不复了,这等罪状你一个小小的伶人担当得起吗,便脱口而出,“你、你、你竟然不避忌讳,直呼王上圣名……一个来历不明的人,不过是王上的玩意儿而已,王上不知轻重,让你住到这寝宫里也就罢了,如今王上生死未卜,你未有十成把握便敢擅自做主医治王上……谁、谁给你的胆子!

 

慕容离知太傅只是为了执明龙体安康考虑,并没有恶意,只是此情此景,多一份犹豫,执明便多一份危险,待他和太傅理论清楚,已不知是何等年月,何况这祸国妖孽的罪状自己背负的不少,也不欠这一条,救执明要紧,便起身将那收好的金印取出,说道,“我有什么不敢的?……王上金印在此,见金印如见王上,医丞大人即刻帮王上取出暗器,不得有误…太傅大人身体抱恙,恐病气有伤龙体,还请各位邀太傅大人回府休息…

 

金、金印……你、你这祸乱我执离国的妖孽……!你……你们放开我……!

 

 

 

 

 

 

 

圆贰、

 

一切准备就绪,医丞大人满脸凝重地看着慕容离说道,“慕容大人,等下微臣会用这银针封住王上的穴道,以减少暗器拔出时血流不止的情况,只是拔出暗器始终都是件精细之事,稍有不适便万劫不复,还望慕容大人千万要稳住王上啊!


……




TBC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⑦



————————


抱歉最近时差倒得我有点不知今夕是何年了_(:зゝ∠)_

就先写到这儿吧,虐完之后必有福利_(:зゝ∠)_




评论 ( 15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