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⑧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第一季的续写,披着正剧风写小甜饼~

*试水、试水中…

*前章这里走: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〇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①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②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③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④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⑤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⑥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⑦

   

 

 

 

圆肆、

 

次日清晨,天色未明,淡银色的月牙洒下一缕光辉,突然一声惊呼打破了这片宁静……

不好了——慕容大人——他们、他们造反了——!

 

本来未至五更天,皇家重地,任何人不可擅闯,但情况紧急,量莫澜也没有想到叔书居然胆大包天,趁着王上受伤昏睡之际,打着“祸国妖孽慕容离胁迫君王、垂帘听政”的旗号领兵起义,现在叔书旗下大军早已整齐划一,迫近宫门……

 

接到了消息的莫澜先是心里一惊,心念着皇恩浩荡,王上对叔将军向来不薄,同窗情谊、君臣情分历历在目,此等逆天弑君夺位之战究竟从何而起?

……时间紧迫,不容得莫澜多想,要立即进宫禀明圣上。

 

 

 

*

 

 

 

王宫寝室的木门“嘭”地一声被人撞开,夜风携着一股寒气冲了进来,本能让慕容离抽出随身携带的玉笛的短剑,将床榻上病重之人护在身后…

 

何人?

 

只见门口处一个蓝色的身影,黑色的头发被汗水浸透,发间的白兔玉冠歪在了左边,略显凌乱,他一手护在胸口,另一手扶住门框,低着头大口地喘着粗气,“慕、慕容大人…

 

莫澜?

天色未明,他来这里做什么?

慕容离将短剑收好,正欲起身查看,却被身后那人身后搂住了腰际,下巴也不老实地卡住了他的肩窝,口中依稀地唤了声,“阿离…

 

……罢了,看在你受伤的份儿上先由着你。

 

何事?

慕容离任由执明将自己紧搂在怀里,双手堂而皇之地在自己身上胡乱摸索寻觅着…

 

 

慕、慕容大人…叔、叔将军他们、们…造反了……旗下大军已经快要迫近宫门口了…

 

宫灯未点,隔着层屏风,王上和慕容大人的情况莫澜自是看不清晰,他将所知之事一一道出,迫切地等待里面的指示。

 

片刻之后,只听屏风内传来了慕容离的声音说道,“莫澜,你交代下去几件事。

那声音平静如水,带着不容否认的从容…

 

 

 

 

 

 

圆伍、

 

 

面对如巨浪般袭来的黑压压的一片,王宫的御林军却如同海边的礁石般巍然安定。

叔书装备精炼,铠精盾坚,乌騅骏马为军队之首,后跟着手握长枪的步兵,枪尖雪亮森森,如林一片…

叔书正欲开口悉数慕容离的罪状,洗脑这最后的防线,只听仗剑位于御林军最前方的首领说道,“叔将军有请,慕容大人恭候将军多时了…

 

随之,厚重的宫门一道道开启,沉重的声音在戒备森严的气氛下刺骨的清晰…

 

叔书顿时一愣,心念着慕容离应该早就接到自己领兵起义的消息,无论这个伶人是胆小,弃王上于不顾,临阵脱逃或是真的同王上情真意切,誓死抵抗,一同殉国,他都有想过,只是万万没有料到…慕容离不但没有逃脱,更没有抵抗,而是堂而皇之地将宫门大开,一副请君入瓮的架势…

…难不成王上已经苏醒?…难道说昨日里特地提审了太医署的医丞们给本将军王上神志尚未清醒的消息全是假的?

这…若是王上真的醒了,并有大军扶持,杀我个措手不及,我这么贸贸然地带旗下军入王宫,那就是觊觎王位,弑君杀驾的灭顶大罪啊…可…会不会王上没醒?…没醒…他敢这么嚣张地大开宫门?……会不会跟本将军玩什么空城计?…无论里面情况如何,本将军独自进去一探虚实便知,这样既不会惹上弑君杀驾的罪名,到时真的是空城计,这王宫外皆是我的人,量他慕容离真的是谪仙下凡也是插翅难飞…

 

叔书经过了一番思考之后,对着身后黑压压的叔家军说道,“在宫外候着,无我指令不可轻举妄动…只是王上病重,刺客下落不明,可能还藏于宫中,所以凡是擅自出宫者,格杀勿论。

 

叔书说完从马上一跃而下,跟着御林军最前方的首领一同入宫去了…

 

 

 

 

圆陆、

 

叔书迈着步子,随着御林军的首领一起来到了王宫内一处偏僻的小院,院内杂草丛生,一抹绿色间生着几株叫不出名的小花,五彩斑斓的,甚是好看…庭院之内的水榭间的小亭子里,一眼便望到了那抹红衣,随手摆弄着台上的青瓷茶具,几个侍从守在旁边,默默低着头,不发一声言语……

 

叔书向四周望了望,不见王上的踪影,又仔细地瞧了瞧那几个侍从,也不像是王上假扮的,这才放心了下来,傲慢的向着亭子走了过去…

 

叔书刚至,茶壶里的水“咕嘟咕嘟”地冒起了水泡,像是算好了时辰坐等客人的驾到,慕容离将身边的侍从遣散了出去,纤纤玉手亲自执壶,为叔书倒了一杯热腾腾的清茶,“这王宫之内难得寻到如此不寻常之物,将军可要尝尝?

 

叔书盯着慕容离看了半晌,丝毫没有理会慕容离这句客套之话,双手负于身后,也不去接那清茶,傲慢地说道,“死到临头了还那么多花样,谁知道你有没有在里面放什么毒药?

 

慕容离见他这样,笑而不语,捧着自己的茶盅放到淡色的唇边,细细的品了几口,方才缓缓地放下,“无论有没有毒药,将军以为做了行刺帝王之事这等灭顶之事,还能够泰然出得了宫吗?

 

 

……

 


TBC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②⑨




————

朱戬那个“慕容离:本宫不死尔等终究是妃”的表情包真的太炸了!

睡不着爬上来更个文!




评论 ( 17 )
热度 ( 2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