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⑧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和亲梗:瑶光未灭,和亲天权,以求自保

*龟速更新,跳坑需谨慎,主更《执离盛世》,次更《奉天承孕》,此篇最小排最后

*前篇见: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①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②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③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④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⑤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⑥【本章R17】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⑦

 



>>>


 

 

 

拾肆、

 

 

……

 

一群侍从聊得热火朝天,根本没有听到慕容离的到来,回过神来才知刚刚犯了大忌,立刻鸦雀无声…

 

莫澜被执明派来接应,却迟迟不见人影,急得直跺脚,可回首一瞧,只见那飘飘欲仙的红衣正站在一群侍从旁边听得入神,赶紧过去,“慕容殿下…可让在下好找,王上已在马车上恭候殿下,请殿下这就随在下过去…

 

嗯。”慕容离低眉颔首示意,可心里却微微一颤。

 

……七公主。

 

 

 

 

 

拾伍、

 

 

若说到这钧天美人榜的榜首七公主,慕容离心里总有些小小的不乐意。

 

记得那年瑶光边境大旱,颗粒无收,饥荒的折子八百里加急进了王城,朝堂之上瑶光国王正盘算这此等重任应交于何人为好,只见高台之下那抹红色的身影,腰杆直挺,眼眸里氤氲着悲天悯人,兼济天下的志气,进一步说道,“父王,此事重大,儿臣主动请缨——

 

慕容离此话一出,朝堂之中虽是缄默不语,但心中各有所想。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赈灾这种关系民心民意之事,可大可小。

虽说谁人不知王子从小天赐聪颖,德才兼备,可毕竟王子年幼,而如今这赈灾的大小事宜,请缨之人均要事必躬亲,就算是个常年行走于官场之上的老手也未必能够办得妥妥当当,哪里是个未冠的小孩子能够担当的?

 

瑶光国王本想拒绝,可看着自己的儿子定要泽被苍生的架势,心念着这瑶光国迟早是要交到他手里去的,早日为这位明日之君打下基础也不错,便点头应了下来…

 

 

 

*

 

 

 

三月之后,赈灾之事均已置办妥当,而在这次的赈灾之中,许多年轻才俊脱颖而出,成为可以大力栽培的后备人才,慕容离一笔一划,笔笔认真地将这些名单从最低阶的官员开始抄起,打算禀明父王,好做封赏。

 

主上——你快出去看看吧,村民们…

笔走游龙的慕容离见庚辰来得匆忙,抬目有些不解,心念着粮草均已经分发至各户,均无遗漏,到底是哪里出了岔子?心里一惊,顿时放下那狼毫笔,跟着庚辰冲了出去…

 

刚掀开帐篷门帘的慕容离也被赈灾军营栏杆外的场景惊呆了,只见栏杆之外,成千的村民老老少少跪拜于地,整整齐齐…慕容离不解,急忙转身对守夜的士兵问道,“可是赈灾之事出了差错?

 

启禀殿下,这村民们也不知从哪里听说你今日便要启程回王城,半夜就起来了,一个个跪在这里不肯走,说什么也要拜一拜这位绝世明君,我们当时打算去禀告殿下,却又被他们一个个拦下了,说殿下近日操劳,切莫打扰殿下休息为好。

 

村民之中为首之人见慕容离还未洗漱,消瘦之躯更显单薄,赶紧说道,“殿下,是我等执意在外为殿下守夜,切莫怪罪他人,殿下今日还要启程回王城,我等便不在这里阻扰殿下了…只是殿下救命之恩,现在我等钱粮淡泊,无以为报,等来年大丰,定要为朝廷效犬马之劳!

 

说罢,只见波浪般的麻衣布服,跪倒一片,口中高喊:“定要为朝廷效犬马之劳!

 

 

 

 

拾陆、

 

 

回程的路上,庚辰见慕容离虽是精神倦怠,但掩不住眼眸里神采奕奕的星光,便说道,“主上,今日可高兴了吧?

 

嗯,高兴。”慕容离淡淡一笑,“愿我瑶光的子民能够永远这么长久的安乐下去,便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肯定可以的,主上这次赈灾不仅捕获民心,更是收获了不少可以为江山社稷大力栽培的后备人才。”庚辰正说着,突然一白影来袭,盘旋了须臾后,缓缓地落在了慕容离手臂,慕容离将绑在信鸽赤脚的信件取出,低眉不自主的一笑…

 

庚辰见主上这幅笑容,自也明了来信者是谁,也不戳破,只是在旁提点道,“我们所处之地距天权国都不远,也不过一日的路程,许久未见,主上可要改航前去?

 

不去…他明知我距天权也不过一日的路程,都不前来见我,我现在去,他必说是我粘着他…可明明就是他最粘人…

 

话里满是嫌弃,可眼里却是不容置疑的暖意,庚辰在一旁又不好点破,只得说道,“赈灾初始之时,主上嫌事情多,道瑶光之事必能亲自解决,不让外国参与…不过天权太子也是有心,这信件倒是一日不落。

 

信件一日不落,也不如当面见他。

不让他来,他就真的不来,这个人是不是傻…

 

 

 

*

 

 

 

启程了半日,从荒芜之地逐渐有了人烟,道路两旁的商家店铺鳞次栉比,街道上车马粼粼,人流如织,慕容离知这三个月来跟随的战士也未能食上一顿饱餐,便选了个摊档,让一行人马休息片刻……

 

那纤纤玉手亲自执壶,倒了一杯热腾腾的清茶,正欲捧着那杯茶盅放到淡色的唇边,细细的品上几口,只听到身后一阵聒噪……

 

 

——诶诶诶!你听说了吗?天权大喜,太子纳妃!你绝对猜不到这国盛力强的天权国要娶得是谁?

——能是谁啊?难道还能娶个天仙不成?

——嘿!还真让你说中了诶!听说啊,这天权国太子要娶得可是钧天美人榜的榜首,琼闺秀玉,多少达官贵人追捧的对象,各国求亲说媒的早就踏破了门槛,没想到这熙熙攘攘的爱慕者中还是天权太子夺了桂冠,才子佳人好不般配啊!

——我也听说了!纳吉之后可是不可多得的上上签,英雄美人必能百年好合,福寿绵长!

——是不是定期了下月十五?我看以天权国那疆域辽阔、物产丰饶的架势,这婚礼必是要办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要是能看上一眼,也就此生无憾了!

 

……身后之人谈得热火朝天,庚辰转身一瞧,只见自家主上脸上早是铁青一片。

 

 


TBC



 

【和亲梗:执离】江山为注(又名《阿离如此多骄》)⑨



——————


恭喜执明,你家小醋离已上线,ding——!








评论 ( 25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