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武侠风:执离】正邪不两立(又名《当武林萌主爱上魔教教主》)④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混吃等死的武林盟主和看似祸国妖孽、危害武林的魔教教主的故事

*执明登徒浪子设定有,跳坑需谨慎。

*前篇见这里:

【武侠风:执离】正邪不两立(又名《当武林萌主爱上魔教教主》)①

【武侠风:执离】正邪不两立(又名《当武林萌主爱上魔教教主》)②

【武侠风:执离】正邪不两立(又名《当武林萌主爱上魔教教主》)③

 

 

 >>>



肆、

 

……

 

执明紧了紧手臂,更加贴近怀中的人,一手环上慕容离的背,微微附身,另一手去抄起他的膝弯,把那抹红衣悬空抱在了手臂中,高声对着瑶光教众说道,“这瑶光天干气燥的,借你家教主泄泄火,稍后必定归还!

 

说罢,一个闪身,带着那抹红衣不见了……

 

 

 

 

伍、

 

这场比试主角的意外离席顿时引得在场的江湖人士人心浮动。

也怪不得突然间流言飞起,先不说这魔教教主和武林盟主刚刚开始比试,一剑下去还未能分出个雌雄,武林盟主就堂而皇之地把魔教教主给抱住了…天权这等百年老字号向来以古板著称的门派,何时有了这种邪门歪道的功夫?

 

再说了传说中,这新任掌门人执明可是天赋秉异,内力深厚,再加上出身名门,家世雄厚,多少琼闺秀玉追捧的对象,求亲说媒的早就踏破了门槛,可听说这送入的请帖全是有去无回,天权派号称自家盟主年纪尚轻,尚且不考虑谈婚论嫁之事,全都给拒了……听这意思,这执盟主本应该是个清心寡欲之人,怎么遇到这魔道教主完全沉不住气,把人抱住了不说,还给带走了……关键是,你们听听这最后一句“瑶光天干气燥的,借你家教主泄泄火,”究竟要怎样泻火……怎么听都让人想入非非啊!

难不成,这执盟主……实则是个断袖吗?……还是说这瑶光教的教主慕容离有控人心智的能力,在大庭广众之下迷惑执盟主,好让他……落得个断袖的污名?这么想想,这招实在是高啊!

 

身为天权派的三朝元老,左护法大人什么没见过,自然看得出各位武林人士眉间的疑惑,心念着这瑶光教的阵法旁门邪道,瑶光教主慕容离阴险狡诈…定是刚刚那清冽的香气有着催情的作用,才使得我家盟主沉不住气的!便脱口而出道,“慕容离这个祸乱我天权派的妖孽!魔教教主惑我掌门心智,毁我掌门圣名!瑶光教众你们掌门到底把我家教主藏到哪里去了?

 

庚辰的心思本就不在天权和瑶光的比试之上,他知自家主上心高气傲,哪里是肯坏了祖上的规矩,要宿敌帮自己疗伤,可翰轩之毒又是非常人内力可解的,教内自然寻不出这样的能人…何况这中了这毒,本就不可乱用内力,不然只会使得毒素在体内加速,可偏偏恰逢天权瑶光决战之时,这请帖一月之前就送往各位武林人士的府邸,若是现在停了这比试,瑶光教定会背上胆小怕事之名,在江湖人前跌了面子,主上不忍,只得应了这场比试…

 

…可谁能料到这比试刚刚开始,竟出乎意料,天权派的掌门全然不按套路……不是人称武侠奇才,深明大义吗?所谓的深明大义,为江湖人士称赞就是众目睽睽之下,把余毒未清的主上给抱走泻火了?……这要是真的用强起来,凭借自家主上现在的体力,哪里是他的对手啊?

 

庚辰刚想向天权派提出非议,可谁料到天权派的左护法大人竟快他一步,一口咬定是自家主上先行勾引得他家盟主…这分明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啊!就自家教主那个心高气傲的心性儿,能看上你家盟主?便回击道,“众目睽睽之下,分明是执盟主先动得手…如今,你天权派居然向我们要人?

 

我家盟主的圣名,江湖人士有目共睹,不然也不会力荐我掌门为武林盟主…瑶光教虽然同我天权在百年之初均为一门所出,可历经百年,被某任教主毁其圣名,之后全然是些旁门左道的邪门功夫…我看你家教主分明是打不过我家盟主,便使了什么妖技,画了鲜亮通红的妆容,惑了我家盟主!

 

你…!”这鲜亮通红的妆容分明是自家教主为了掩饰那淡然没有血色苍白的面孔,好让人不知道他中了翰轩之毒,如今竟然被说成是妖技,简直岂有此理!

 

 

 

*

 

 

 

执明抱着那怀中的一抹暖玉出了瑶光教比试的大殿,也未走远,他料到凭借他的轻功,绝不会有人痴心妄想地追来,再者虽然此人中毒时辰不久,可偏偏傻到要强行运功内力,使得毒素蔓延,若不尽早医治的话,怕是要命悬一线,便“嗖——”地一下飞入了庭院水榭边的假山……有这假山掩护,应该不易被人发现。

 

慕容离虽被这翰轩之毒弄得昏昏沉沉,但也依稀听到那句“这瑶光天干气燥的,借你家教主泄泄火,稍后必定归还!”,尽管年幼,自也晓得此话的用意,见他在假山之处停下,心念着,定不可受此屈辱,便一把抽出随身的短剑…

 

执明一心只想着如何帮他疗伤,突然见白光一闪,只见那人执一把短剑,挥剑自戕…




TBC



你们猜多少个小红心可以解锁下一章?(ノ´ヮ´)ノ*:・゚✧






评论 ( 11 )
热度 ( 193 )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