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脑洞】我们来撩一发执离双黑ABO的脑洞吧~


*鉴于明天要早起,就不更文了,我们来撩一发脑洞吧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双黑ABO设定
*A 乾元,B中庸,O坤泽





设定上执明和慕容离是同父异母的兄弟,都是某王国的皇子。至于王国叫什么名字,还没想好,说不定叫执离,也可能叫瑶光或者天权,其实瑶权或者天光都不错,实在不行的话就国号戬杰好了(你走!)

总之这个国家的设定就是一王所生的皇子之中只可能有一个乾元,然后这个乾元就是上天钦定的下一代国主,剩下的大部分都是中庸,只有极少数的坤泽,但是坤泽的命运一般都比较悲剧,大部分的下场就是和亲。
如果上天钦定的乾元死了,那就是几个中庸内部争皇位。

执明为皇后所生,然后自己的外公又是三朝元老级别的将军,开国元勋那种类型,家财万贯,实力雄厚,自己也是相当聪明,可偏偏执明对于当国主没啥动力,一天到晚就想混吃等死。所以很小的时候,还没分化之际,就嚷嚷着不要跟着自家老爹姓“慕容”,打算随了母姓,姓“执”,而执明外公膝下本来就只有一个女儿,正愁后继无人,又觉得那个皇帝老子有什么好玩的,还不如跟着你外公我打仗呢,然后就跟王上请示了……
因为王上江山是老爷子打下来的,现在老爷子还手握兵权,本就害怕执家逼宫篡夺皇位,心念着随了外姓就不能继承皇位了,再说也不好驳了老爷子的面子,就准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执明和慕容离同父异母,但是姓氏不同。



另一边呢,慕容离是宠妃所生,就是属于那种长得特好看,一眼望过去有种祸国妖孽的类型,就属于王上三天两头就会往人家宫里跑的那种类型。慕容离其实对于做国主的意愿也不强烈,但是真心希望泽被苍生,兼济天下,我国国民可以永远这么幸福安乐下去便是他最大的心愿了。可惜执明一颗赤子之心,对于当国主没什么兴趣,其他几位皇子有的窝囊颓废,有的阴险狡诈,都不是慕容离心中国主的人选,为了苍生社稷只能够自己上了。而王上因为宠他母亲,再加上慕容离天资聪颖,对他可谓是宠爱极致。朝中大臣也觉得下任国主应该非慕容离莫属。


总之,以上就是背景了。

当然最戏剧化的就是,分化之后执明偏偏是那个上天钦定的唯一的国主乾元,真的是避都避不开。执明知道这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崩溃了,他只想做个闲散的王爷混吃等死啊!然后开始戴掩饰乾元气息抑制剂,跟他爸说自己其实是个中庸!我兄弟都比我小,他们都还没分化,所以你慢慢等吧,当然如果你等不到,那就证明老爸,你生的儿子不够多啊!

结果更加戏剧化的是,慕容离分化成了坤泽,就是那种一般会被拉出去和亲的类型,慕容离的母亲属于那种长得好看,也智慧聪颖的,不想自己儿子往火坑里跳,就打算跟国主说,慕容离是个坤泽…
可就在这个时候,因为慕容离第一次分化的时候香味太好闻了,就把执明这个乾元给招来了。执明这个颜控,对于慕容离好感度特别高,对别的兄弟都是直呼其名,到了慕容离这里,每天就知道叫人家“阿离——阿离——阿离——”,俩人一起读国子监,还经常当着太傅的面直接调戏,搞得太傅大人很生气。反正他俩从来都不是单纯的兄弟关系。

然后执明知道慕容离是坤泽之后,心情不是一般的好,当场就想把人家给娶了,但还是抑制住了某种想法。他就跟慕容离坦白说自己才是那个命中注定的乾元,但是自己不想当国主,想阿离跟他们老爸说自己是乾元,让阿离当国主,并告诉他莫澜那里有很多新鲜玩意,可以隐藏你是坤泽的事实,并且还能帮你伪装成乾元。

然后阿离再三考虑了下,觉得执明一颗赤子之心,对于当国主没什么兴趣,其他几位皇子要么窝囊颓废,要么阴险狡诈,都不是慕容离心中国主的人选,这几个中庸争皇位的话,都对江山社稷无益,所以就同意了执明的想法,跟自家父王说自己是上天钦定的乾元。


慕容离本身资质好,母亲是宠妃,有执明这边得力相助,朝中一片好评,再加上又有命中注定的乾元头衔,简直如鱼得水,步步高升,便有了监国和太子之名。

但是慕容离这样肯定会遭人嫉妒,他们兄弟中阴险狡诈想要夺得皇位的一个,无意之中得知阿离非乾元而是坤泽,就趁着国主生辰当着文武百官之面揭穿了他,说他为得国主之位不择手段,欺瞒圣上,应给予诛刑。慕容离是国主的爱子,他肯定不愿慕容离死,就只是给予了软禁,然后贬为庶民,这个期间恰好执明跟着他外公去边境平乱了,还未归,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个人要选这期的原因。

恰好此时番邦王子来朝,一眼就相中了慕容离,想要求和亲。那个人就煽动朝中之人说慕容离身为罪臣,应该将功补过,和亲番邦…

结果和亲的那天执明就恰好回来了,听说自家阿离受了牢狱之苦,被软禁,削番,居然还要拉去和亲,当时人就气炸了!当众把和亲的马车给砸了,抱着那身新娘妆,骑着马就回宫了……然后番邦王子肯定不乐意啊,就跟着回来要人,执明就说,你一个小小番邦还想娶我家阿离?!想要人的话,咱们战场上见。虽然执明平时挺混吃等死的,但是毕竟自己外公基因在那里摆着,而且属于把自己能力藏得很好,所以打得时候简直一鸣惊人,愣是把番邦变附属国了……

回宫之后就跟自己老爸说,我就是那个命中注定的乾元,阿离伪装成乾元都是我的主意,要罚你罚我吧,反正这皇子我也不当了…因为执明刚刚得了军功,再加上自己外公家势力本来就很强,国主也拿他没办法就说这次战役将功补过,这事就没发生过,不过儿子啊,你要怎样才肯当这太子呢?

执明说,让我当太子也行,只要阿离肯嫁给我。



全剧终。



————

光码个脑洞已经这么长了,写出来肯定十几万字是有的啦
看看大家对这个脑洞感不感兴趣,可能更完《江山为注》会开始写这个?但是只是可能啦~


我只想统计一下有多少小伙伴会用小红心❤️来解锁这一篇ヽ(*・ω・)ノ

毕竟如果人太少,我肯定就懒了_(:зゝ∠)_








评论 ( 42 )
热度 ( 2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