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③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第一季的续写,披着正剧风写小甜饼~

*试水、试水中…

*前章这里走: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〇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①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②

 

 

>>>



圆柒、

 

 

……

 

就在这时,听闻不远之处,一位老翁的声音,“卖红线咯~月老的红线~”只见那老翁鹤发童颜,笑呵呵的坐在一棵大树下,宽大的袖袍逶迤垂至地面,眼神朦胧,双颊一片醉红,一手抱着一个酒壶一边从袖口掏出一团红线。

 

小姑娘,要不要买一根红线啊!三文钱一条!我这红线啊,那可是月老的红线!俗话说,红尘事,情人结,悲欢离合,红线手中捏!鸾凤配,鸳鸯鸣,化蝶意,破镜圆…有了我这红线,自可有缘千里来相会,千里姻缘一线牵~!……嗝儿~”正说着,只见那老翁满意地打了个饱嗝儿,举起那酒坛又向口中灌了几口烈酒…

 

人群熙熙攘攘,车水马龙,哪里有人愿意去理一个已经饮醉了的老翁,听了这话之后,路过的小姑娘更是吓得绕道而行…老翁见没有人理他,不免有些失落,将那红线拴在手指之上说道,“这红线可是很灵验的…有些姻缘啊,可是你们求都求不来的……嗝儿~

 

慕容离见他手中缠的红线时不时地闪着荧光,似是有金色在其中流动,不免有些好奇,再观那老翁的姿态也不似常人,便上前递了三文钱于那老翁面前,说道,“我要一根…

 

那老翁见有人理他,抬眉一瞧只见一红衣少年,温雅清俊,风度翩然,一头的青丝只用一根血玉簪子随意绾起,发梢丝丝缕缕垂于身后,宽大的衣袂藏不住一身贵气,飘飘若仙、不食人间烟火的面容,似是随时乘风远去,而他身后还跟着一位玄衣少年,虽是一副放荡不羁的纨绔模样,却掩盖不了流淌于他四肢百骸内的贵气…这老翁见状,将那缠绕于指尖的红线攥紧,宝贝似得收进了怀里,说道,“你要一根,我就得给你一根啊…?…再说了,你这才区区三文钱,也想收我这红线!

 

可你刚刚明明说道,这红线,三文钱一条…

 

我那是——有缘人,三文钱一条,别人的话,自然不是那么简单了…嗝儿~”说罢,那老翁又举起那酒坛,正欲向口中灌了几口烈酒,可略微摇了摇,却发现酒坛已空,便不满的准备起身离开去换些酒吃…

 

那你想要多少银两,这些够不够!”执明见阿离喜欢那红线,自是定要买到手,说着便将整个钱袋递了过去…那老翁伸手接过那沉甸甸的钱袋在手中颠了颠,打开一瞧,满满一袋子细碎的金锭,摇摇头说道,“不够…嗝儿~

 

那来来往往的人见那老翁在那里吵着要卖红线许久了,可一条都卖不出去,如今来了两个锦衣华服的公子便要哄抬物价,自然也有些好心人在一旁劝到,“公子,你们别信他说的,这老头是个疯子,平时疯疯癫癫的,就在这一带卖红线,卖了红线换酒喝,喝完了照样疯疯癫癫的,你们要想要这红线啊,这街尾的月老庙就有,不必听他这疯言疯语的!

 

慕容离见那老翁虽是酩酊大醉,却体态轻盈,步态之中略有醉意,可没有丝毫萎靡之象,再观他眼神之中似有星光,绝非常人,但也不是那路人口中的所说的疯子,心念着难不成这红线之中略有古怪…执明见慕容离的目光凝神在那卷红线上丝毫没有离开,便说道,“你要多少金银珠宝都给你!只要是阿离喜欢都卖!只是现下只带了这么多,你要是要的话,我现在就命人去取!

 

那老翁听到执明这话,微微勾起嘴角,抖了抖那宽大的袖袍,转身说道,“不是我哄抬物价,不卖给你们…而是这红线,记得是红尘事,系得是情人结,卖得是有缘人!…买我这红线之人,必是心系有情郎,才能结成一段好的姻缘啊!……不知这位公子你的情郎,可是他?”说罢,只见那老翁长袖一挥,向着执明指了指。

 

刚刚所发生的一切让慕容离措手不及,他还没有想好要如何面对执明之间的感情,要怎么回应之前执明那句“阿离,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舍弃那天道人伦,相守一生?”,而如今这老翁居然赤裸裸的将这个问题抛到了他的面前,想避都避及不能,那临危不乱的头脑顿时混沌成一片…

 

可这老翁似是根本不放过他般,掐指一算,继续说道,“千年古镜复重圆,阴阳道合总由天。乾坤姻缘三元定,吉日良时万物全…此等良缘又何须三文钱这么多,我看你们当着我的面亲一下,这红线我便双手奉上了!

 

 

……

 

 

TBC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④



————

写完就2点了_(:зゝ∠)_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睡眠!





评论 ( 22 )
热度 ( 228 )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