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ABO和亲梗:靖苏】金玉良缘(又名《长苏择夫记》)①


*CP:萧景琰(乾元)X梅长苏(坤泽)《琅琊榜》

*梗:大渝兴兵十万越境突袭,来势汹汹,攻打大梁,衮州失守,梁帝景琰三顾茅庐为请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出战而引发出来的故事

*乾元A,中庸B,坤泽O

*情人节送给老婆 @酵母君 的十里红妆

 

 

 

>>> 

 

 

 

零、

 

梁帝萧景琰追求江左盟盟主梅长苏的事情,近日可谓是闹得风风火火,朝堂江湖,人人尽皆知!虽说谣言止于智者,但偏偏那八卦的魅力那也是其乐无穷,再考虑到二人在朝堂和江湖中的地位,凡人想抵挡都抵挡不能。

 

——诶诶诶!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你们听说了吗?多年不选秀,不纳妃的圣上居然屈尊降贵要跑去比武招亲了!那擂台就选在了在螺市街上!而且你们绝对想不到圣上求亲的那人是谁!

 

——还能是谁啊!不就是江湖第一大帮江左盟的宗主梅长苏吗?你这消息早就烂大街了!不过…要说陛下屈尊降贵,这话可就不对了!那江左盟可是江湖上的第一大帮派,卧龙雏凤,富可敌国,要不是那梅宗主无逐鹿称霸之心,早就开疆辟土,自立为国了!怎么能算得上是屈尊降贵呢!

 

——就是~就是!据说十二年前北方巨擎“峭龙帮”的帮主束中天初见这梅宗主时就被迷得神魂颠倒,愣是说出了“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 。”的诗句…虽说这能够目睹梅宗主真容的可谓是寥寥无几,可能够跻身于琅琊榜公子榜首数年,威名未坠,就知这是何等的绝世风采了!

 

——哎!你说这梅宗主为琅琊榜榜首,多少琼闺秀玉追捧的对象,各国求亲说媒的早就踏破了门槛,咱们陛下能在熙熙攘攘的爱慕者中脱颖而出,获得这比武招亲的机会也是不容易!听说那北燕的太子早就对梅宗主心生爱慕,这么多年派人递了多少请帖去江左,只为见上一面,可听说那梅宗主次次抱恙,分明就是不想见,而去琅琊阁求了数金,只得了四个字“前世鸳盟”…

 

——这前世鸳盟又是何意啊?难不成是…这北燕太子与梅宗主可谓是前世有缘?所以这梅宗主才故意刁难陛下…搞了这比武招亲?…那可就麻烦了!

 

——你想什么呢!琅琊阁的意思是说,梅宗主之所以婉拒那么多熙熙攘攘的爱慕者,做不过是因为他似乎怀有前世的记忆,一直在等那个转世的恋人前来寻他!

 

——那…难不成……咱们陛下是梅宗主前世转世过来的恋人吗?

 

——也不一定!说不定啊…那梅宗主见陛下追得热火朝天,又不好拒绝,索性来个擂台比试,这陛下要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输了,也就不好再纠缠了呗!

 

 

……

 

 

 

 

 

壹、

 

金陵城,苏宅。

晨曦倾入,洒下光华一片。

 

本是春末夏初,可苏宅之内炭火未断,将整个苏宅惹上一抹暖色,梅长苏正襟危坐,一身雪白狐裘,怀里还抱着一个暖炉,只见他五官精致,皮肤白得近乎透明,唇瓣带着一丝青白,没有半丝血色,一张苍白病弱的脸庞,纤细的身子仿佛被风一吹就倒似的…

 

蔺晨与他相对而坐,手指搭在那嶙峋见骨的手腕之上,眉头紧皱,“你你你!你说你!这种身体还不老老实实地在你那江左待着,金陵城里这么冷,是你该来的地方吗!

 

梅长苏被他目光盯着略有些不安,低着头,葱白的手指不停地在袖子上摩挲着,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缓缓而道,“普天之下,皆为王臣…陛下三番四次派人前来江左寻问我制服大渝之法,请我出山,我能怎么办?

 

当年你怎么跟北燕太子说的啊!你不是说你身体抱恙,不宜出江左吗?……怎么到了萧景琰这里,你那些婉拒人的方法全都失灵了吗!这些年你在暗处助他登上皇位,不让他知道…现在他都称帝了,你安心待在金陵颐养天年,不去邀功领赏就算了,怎么还跑到金陵来了!……就你那身体,你信期准么?你也不怕擂台比试的时候,你那信香引得萧景琰那乾元兽性大发,把你给办了!”蔺晨见他明明就是自己想来金陵见萧景琰,还伶牙俐齿,颠倒黑白,真想举起手中的扇子敲开那颗麒麟才子运筹帷幄,足智多谋的脑袋,看看是不是加了点萧景琰进去,它就索性罢工不干了…

 

梅长苏见蔺晨气得直跺脚,倒也不着急,捧着自己的茶盅放到淡色的唇边,细细的品了几口,方才缓缓地放下,“所以今日我才特地来问你如何推迟信期的方法啊…

 

还能有什么方法啊!不如我砸了这琅琊阁的金字招牌跟着晏大夫学徒算了!你自己身为坤泽你不知道吗?先不说一个正常的坤泽在乾元之气的逼迫和环绕下会不会引得信期提前,就你那信期乱得跟麻团似的,谁能保你!…”蔺晨突然一顿,猛地一下凑到梅长苏的面前,“…话说你不会本来就打算让萧景琰把你给办了,好来个顺理成章地做大梁的皇后吧!

 

做你大爷的!”梅长苏听到他这句话,一口水险些喷到了蔺晨的脸上,眯着眼没好气地说道,“我就想他要是当着这么多子民的面输了,肯定不好再来纠缠了,一劳永逸…再说了,要是萧景琰那种文韬武略的人都输了,其它不如他的说媒求亲的自然也不敢再来…

 

蔺晨一双半圆眼半信半疑地看着梅长苏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心念着,就你这话,也就骗骗黎刚啊,晏大夫还好…你跟萧景琰前世今生那点儿破事,舍得让他输了吗?

 

 

 

 

……

 

 

 

 

TBC



 

TBC



 

【ABO和亲梗:靖苏】金玉良缘(又名《长苏择夫记》)②





评论 ( 21 )
热度 ( 5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