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⑤(重修版)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第一季的续写,披着正剧风写小甜饼~

*试水、试水中…

*前章这里走: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〇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①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②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③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④

    



>>>


 

 

 

圆柒、

 

 

……

 

 

等到执明终于肯放开他的时候,慕容离虽然故作镇定,可脸颊烧得滚烫,那被人蹂躏过的嘴角带着一抹水韵,看起来更是令人流连忘返,他别过头假装去寻那老翁,不去正视执明的脸…

 

…可转头一瞧,那老翁已经不知去了何处,只托人留下一个锦囊。

那锦囊之中除了那内置流金的月老红线,还有一张字条,打开一瞧,只见一行金钩铁划、骨气洞达的小字,上面写道——

 

冀州飞檄傲英雄,
北阙秋期南国身。
空斋寂寂不生尘,
群仙不得问故人。

 

 

 

圆捌、

 

 

 

冀州飞檄傲英雄,北阙秋期南国身。空斋寂寂不生尘,群仙不得问故人。……这人真不会做买卖,这词句多不吉利啊!”执明半靠在慕容离身上,盯着那行小字摇摇头,心念着明明说好了是月老的红线,但这配字未免也太奇怪了些…不过说罢还是不由分说地将那段红线取出,缠上慕容离半截玉瓷般小指,并且在顶端打上一个小小的红结,然后牵着另一端系上了自己的小指之上…

 

恩,绑了这条红线,这条“锦离”可就是自己的人了!

 

慕容离拧着眉盯着那字条凝视了须臾,恍然大悟,霁月清风的面容之上,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事关国事,而此次和执明又是微服出巡,不便当众表露身份,只得凑到执明耳边对他说道,“怕是王上雄才大略,德隆望尊,卧龙雏凤之人均愿为王上效犬马之劳……这便是其中一个…”说罢,他将那张纸条递于执明,继续说道,“只是我一直觉得他年事已高,定不在人世,即便在人世也不屑于入到这朝堂之中,俯首称臣…若是此人肯扶持执离,千秋万代,永享盛世,绝不成难事。

 

刚刚那个吻本来就使得执明回味无穷,现下那蹂躏过的淡色的唇带着一抹红肿水韵,使人想要将它欺负得更狠些,可那人居然也不避讳,愣是凑过来在他耳边细语,专属阿离的清冽香气将自己团团围住,哪里还听得进他在说什么,便脱口而出道,“可本王觉得只要阿离在本王身边,什么千秋万代,永享盛世,也绝不成难事!

 

 

 

 

*

 

 

 

就在此时,突然通向天牢贯索之处的长廊上缓缓步入一个人影…

 

这贯索之处,为天牢之中最为特殊的部分,因其向来只关押觊觎王位,有意刺王杀驾,罪不可恕的应死之人。而这历朝历代,若不是帝王昏庸不堪,惹得民不聊生,又怎会有奸臣起义,想要褫夺皇位?所以做了大半辈子的看守也没想过年近六旬,在执离盛世之际,居然迎来了这么一位。可更加奇怪的是,听说这里关着的这位可是传说中四大家族伯仲叔季的后人…而那四大家族,谁人不知?据说天权国开国之初,这四大家族便是开国元勋,后代更是一派清风,刚正不阿,各个对朝廷有功,荣耀加身,更有幸机会同皇亲国戚、诸位皇子一起去国子监研读,并由太傅大人亲自教导,可谓是太傅大人口中为数不多的得意弟子。

 

这等身份之人,为什么不好好地辅助帝王,反而有了这等觊觎帝位的歪心思?

 

…年过六旬的看守实在是想不通。

可已经没有时间让他想得通了,因为他正欲伸长了脖子去探得为何今日这天牢之中静的出奇,只觉得一道寒光从他脖颈上划去,颈部血如泉涌,顿时染红了半边衣裳…

 

厚重的石门被人开启,沉重的声音在夜深人静的气氛下刺骨的清晰…

 

 

 

 

……




TBC



【正剧风:执离】执离盛世(又名《混吃、等死、逗阿离~》)③⑥



————

感觉应该40章内可以完结。



评论 ( 10 )
热度 ( 189 )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