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靖苏】榜琊琅❶【如果琅琊榜的剧情倒着来】

*简介:
大梁元佑六年冬末,北燕三战不利,退回本国,大渝折兵六万,上表纳币请和,失守各州光复,赦令安抚百姓。
强虏已退,边防稳固,举国上下,载歌载舞。
东宫太子萧景琰再记一功,受万民敬仰,功高盖主,威胁萧选之位。
外敌已退,必有内忧。
得知自己身世的二珠亲王萧景桓,杀其养母祺嫔,投入皇后阵营。
远在宣州的献王萧景宣,凭借越贵妃之宠,重返金陵。
一场夺敌之战就此展开……

战役中受伤后,在自己朋友蔺臣口中得知自己只有三个月寿命的梅长苏,不愿景琰为之伤心,遂与其割袍断义。
得到此消息和桓宣二人为夺得军事力量,极力拉梅长苏入其阵营。
坊间更有“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的流言蜚语流传开来。
萧景琰伤心过度,自请兵去往东海散心,遗失两人信物,大珍珠……
萧景琰离开后,梅长苏三月期限已到,消失于金陵……
而此时朝堂一片乌烟瘴气,外敌大渝再次来犯,面对如此情景,大梁究竟应该何去何从?


* 第一次尝试正剧风,作为粉丝破900的挑战吧,希望你们吃得开心。

*
1.
大梁元佑六年冬末,北燕三战不利,退回本国,大渝折兵六万,上表纳币请和,失守各州光复,设令安抚百姓。
蒙挚在梅长苏的指导下,将零散部落与尚阳军败部合并,重新整编,改名为长林军,驻守北境防线。
此次战役,对于百姓,对于朝廷,对于皇室而言,是一场完整的胜局,外敌已退,边防稳固。
举国上下,一片欢庆,而此次战役之中,不少年轻的军官脱颖而出,成为不可多得的后备人才。

*
2.
此次战役,若说论功赏最高之人,那必是梅长苏,梅将军的。
而梅长苏又是何人?
梅长苏是东宫太子萧景琰的人。
就当外面举国欢庆,锣鼓连天,掌灯喝彩之际,这场战役的主公,萧景琰,他正在东宫的一间素室之中,昼夜不分抄写着这次战事之中,应该赏赐的名单的名字。
从最低阶的士兵开始,一字一画,认认真真。
而那流畅的墨迹最后停留在了最后的一个名字上——"梅长苏”。

3.
算算时间,长苏的战马也该是时间赶回金陵了吧。
萧景琰从锦盒之中拿出了这几个月来,他与长苏的往来书信。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书函双层封印,外注“东宫太子亲启“,内书“景琰亲启”,虽有些潦草,但已知他心意。

4.
“殿下!苏先生回来了!“门外战英来报,“他们的人马已经抵达苏宅!”

“备马,去苏宅!”

*
5.
冬末的风吹过梅长苏乌黑的发际,将他身上的玉色披风卷的烈烈作响。
乌騅骏马,银衣薄甲,金陵的冬末要比梅岭暖的多,可是他已经不是数月之前离开的那个小火人了。
胸中淋漓畅快,打赢胜仗的欣喜抵不住这寒冬腊月的冷风袭袭。
战役之中受伤的他,并没有第一时刻奔去东宫去见那个人,那个让他牵肠挂肚的人,萧景琰。
得知自己身体异样的梅长苏,自入了城门口后,直奔苏宅,并让黎纲前去请好友蔺晨一同商议。

*
6.
片刻之后,一向脸上总是带着笑的蔺公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道:
“你这毒,若是当时毒发便整顿休息,绝不会至此。而如今,毒已经随着经脉,直达心经,你能活着回来,真该谢谢这一路上放过你的黑白无常!你说你当时为何…"

“战火硝烟,将士们奋不顾身,身为主帅,又怎可休息整顿?”
梅长苏语调平静地说道,似乎在讲一个完全与自己不相关的人。

“他萧景琰也是武将出身,难不成入了这东宫之后,连弓也拉不开了?你当时有事,何不让他替你前去?”

“景琰有屡有战功,早就功高盖主,当朝吾皇生性多疑,这废太子的心早就昭然若揭,景琰若是离了这金陵,可有再回来的可能?”

“那你可知道,你身上这毒早已入了五脏六腑,一路上又舟车劳顿,最多能撑得过十日!”

“我知道。”
他回答的如此快捷,不由得令蔺晨眉睫一跳,唇色略略有些转白。

“你知道?!你居然知道?!你知道你还来找我商议些什么?!商议哪家棺材铺的棺材好吗!”

“我也知道,我不在的这几个月里你得到了两株冰续草吧,此草不能久存,所以你定是将它制成了冰续丹…"

“你知道又何如?这草是我辛辛苦苦翻山越岭找来的!我是不会给你用的!我巴不得你十日之后暴毙而亡,让萧景琰他后悔一辈子!”
蔺晨背过身去,心中愤愤不平,嘴上虽然不饶人,心里却并不舒服。

“你的心情,我很明白”梅长苏看着蔺晨的背影,默默地拼了一口茶,继续缓缓地说道,“可是,我需要时间,我需要时间来和景琰断掉这一切。人总是很贪心的,在战场之上,我只要可以回到金陵,可以再次看萧景琰就满足了,可是如今回了金陵,我却想要的更多…我想再陪陪他,把这一切断的干干净净、不留遗憾。”

蔺晨霍然回头,看着这一生中的挚友,即使在人生最后的时刻,他还是把萧景琰作为他人中之中的一个重担,
“你居然不打算告诉他?你到了这种时候你还打算对他隐瞒?”

“说了又能怎么样呢?连你这种神医在世都说我命不久矣,同他讲,岂不是徒增烦恼?”
梅长苏抬头直视了蔺晨的眼睛,长长的羽睫在雪白的容色之下显得更加憔悴。

“你要多久……”

“三个月。”

*
7.
“靖王殿下…"

黎纲的话还没讲完,这个匆匆赶来的东宫太子已经三步并两步的进入了苏宅。



TBC

评论 ( 49 )
热度 ( 1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