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武侠风:执离】正邪不两立(又名《当武林萌主爱上魔教教主》)③


 

*CP:执明X慕容离《刺客列传》

*混吃等死的武林盟主和看似祸国妖孽、危害武林的魔教教主的故事

*执明登徒浪子设定有,跳坑需谨慎。

*前篇见这里:

【武侠风:执离】正邪不两立(又名《当武林萌主爱上魔教教主》)①

【武侠风:执离】正邪不两立(又名《当武林萌主爱上魔教教主》)②

  

 

 

 

肆、

 

 

……

 

 

早膳完毕,天权派一行人大大方方地上了瑶光山。

瑶光山处于幽静之地,重峦叠嶂,古木参天,怪石林立,风景秀丽。山上常年云雾缭绕,好似一层曼妙的轻纱帷帐,氤氲着令人捉摸不透的山气。

 

执明随意地坐在红木雕花太师椅上,品着着瑶光教特有的悬碧落清泉茶,心念着都通报了半柱香的时间了,这慕容离怎么磨磨蹭蹭地还不来……

 

就在这时,一股清冽的幽香袭来,吹得从屋顶袅袅垂下的红纱帐幔层层飘起,幔帐之中缓缓映出一个人影……

 

执明眼神一凝,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只见那人温雅清俊,风度翩然,翩若惊鸿,楚腰卫鬓,一派柔弱清瘦之姿,一头的青丝只用一根血玉簪子随意绾起,发梢丝丝缕缕垂于身后,宽大的衣袂藏不住一身仙气,只是如此清淡秀雅的面容却偏偏上了鲜亮通红的妆容,张扬着妖异,不免有些可惜,不过即便如此,都怕是连仙界都难得一见的珍品了。

 

 

 

*

 

 

 

执盟主,执盟主?我家教主邀你前去比试…”任那前来通报的小童唤了几声,执明都毫无反应,生根在慕容离身上炙热的视线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

 

跟在执明身边的莫澜见自家盟主略有些失态,趁着左护法大人还未发怒之前,立即轻咳了几声,顺便用手指暗暗的戳了戳自家盟主,以盼他快些回过神来,好速与对方应战……

 

可一切却不如莫澜所愿,受到外界刺激的执明终于有了反应,一脸回味地脱口而出赞叹道,“当真是个妙人!

 

执明这话一出,在座的江湖人士可谓是鸦雀无声,面面相觑。

谁人不知天权派和瑶光教自百年创教之初就势不两立,历代教主之间向来鄙夷不屑,能不贬低对方怪诞不经者已是鲜矣,可还未比试便说出赞叹之句的,简直闻所未闻…

 

不过细细品味下,这…执盟主看慕容教主那贪恋的眼神,完全就是个被声色迷惑了头的愣小子,哪里还有传说中少年得志,天赋秉异的武林奇才的模样啊?……魔教教主的功力就是高,初次见面都能让武林盟主这等正派人物跪倒在他的衣摆之下,果然不简单啊!

 

一旁的左护法大人见状,脸气得通红,心念着盟主往日里虽然贪玩,不也就听些小曲儿,爱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可正经起来也是响当当能够一统江湖的人物,今日见了这慕容离怎么完全沉不住气啊!果然先祖说得没错,瑶光教的阵法旁门邪道,居然以美色迷惑我家盟主,简直阴险狡诈!这个祸乱我天权派的妖孽!等下盟主你可要好好教训他!

 

慕容离一心想要掩饰自己昨日与翰轩堂堂主交战,所中其毒的事实,特地在淡然没有血色的面容上花了浓妆,屏住了气息,压制住上涌的呕意,纤纤玉手紧握,粉嫩的指甲都因用力而有些泛白,他只想早些完成这场比试,好安心闭关去解那世间奇毒,所以才未在意执明的眼神和那句轻薄之语,冷冷的说道,“执盟主,事不宜迟,莫误了比试吉时…”说罢,一舞刀光剑雪刺了过去……

 

那剑来得突然,好在执明内力深厚,反应敏捷,趁着空隙,翻身跃起,趁着慕容离稍微愣神之际,擒住了对方舞剑的柔荑,用力一扯,一把将人带剑禁锢在自己怀里…

 

当怀抱落下的时候,慕容离还没有缓过神来,毕竟谁人不知当今武林盟主为天权派之人,而天权派向来以正派古板著称,刻着家规的石壁愣是有九尺之高,断然不敢与大庭广众之下有着轻佻断袖之举,可直到宽厚的胸腔严丝合缝的紧紧地贴住他,火热的温度顺着衣衫透传而来,慕容离才心头一颤,本就被奇毒搞得有些昏昏沉沉的头脑更是乱成一团……

 

那股清冽的幽香引得执明全然不想放开禁锢住的手臂,一股暖意顺着筋骨传递到四肢百脉,近在咫尺的不染尘世的面容,散落了千般风情,微启的唇角看起来很是柔嫩…

 

可…身为瑶光教的教主,怀里这人的气息即薄弱又紊乱,全然不似练武之人的体格。虽说瑶光教的慕容离刻下只有十四岁,但这等内力断然比不上同龄男子的体力,更别提江湖人士了……再一瞧那人手掌之间一条赤色的线,分明是中了翰轩之毒。而解这毒方法有二,要么乖乖等着翰轩堂给解药,要么就请内力深厚者帮忙将毒素从体内逼出。若是自己强行运功解毒,只会使得毒素在身体里加速……若是伤了心脉,便命悬一线,就算是大罗神仙也就不回来了。

 

身为瑶光教主,他不可能不知中了此毒,切莫不可乱用内力,不然只会使得毒素在体内加速……既然知道,还来与自己比试,难不成是打算找死吗?执明一脸不解地看着怀中那张倔强的脸。

 

昏昏沉沉的大脑算是有了反应,慕容离见自己被人堂而皇之地紧搂在怀里,面容虽是欺霜塞雪,清明如水,可耳垂早已如玛瑙般通红,顿时想要挣开…却被执明禁锢得更紧。

执明紧了紧手臂,更加贴近怀中的人,一手环上慕容离的背,微微附身,另一手去抄起他的膝弯,把那抹红衣悬空抱在了手臂中,高声对着瑶光教众说道,“这瑶光天干气燥的,借你家教主泄泄火,稍后必定归还!

 

说罢,一个闪身,带着那抹红衣不见了……

 

 

 

 

TBC



【武侠风:执离】正邪不两立(又名《当武林萌主爱上魔教教主》)④





————————

写文写到一点了_(:зゝ∠)_

说好的放大假呢,为什么比之前还忙啊QAQ

求不吐槽君曦写得短,日更一千五到两千真的已经是极限了


 


评论 ( 22 )
热度 ( 187 )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